妙天禪師主持大梵天王聖誕大典 南投縣長許淑華全程參與

妙天禪師主持大梵天王聖誕大典 南投縣長許淑華全程參與

文/謝璦竹
照片提供/埔里大梵寺

正月初九(國曆1月30日)是大梵天王聖誕,即民間俗稱的天公生,埔里大梵寺特別在前一天(29日,周日)盛大舉辦大梵天王聖誕大典,並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自主持,祝禱國泰民安,兩岸和平,南投縣長許淑華與南投市長張嘉哲均全程參與,與上千民眾一同沐浴佛光。

妙天禪師開示,2500多年前,大梵天王在靈山法會上供養釋迦牟尼佛金色蓮花,世尊拈花微笑,將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傳予大迦葉尊者,由此開啟禪宗的傳承,因此,所有禪宗弟子應該特別感恩大梵天王的智慧。另方面,大梵天王是地球人民的代表,守護地球芸芸眾生,民間亦親切稱呼為天公,值此世界局勢詭譎多事之際,更應虔心祝禱,齊心扭轉世界命運,讓地球佛國人間天堂早日降臨。

埔里大梵寺29日舉行大梵天王聖誕大典

埔里大梵寺29日舉行大梵天王聖誕大典,由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親自主持(上圖,中著紅衣者)。下圖為禪師為信眾所點心燈等加持祝福。

妙天禪師也為地球祈福,糾纏全球3年多的新冠疫情,希望在半年內完全消失;而俄烏戰爭,禪師也盼望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能發揮捍衛世界和平的職責,讓戰爭能在今年內平息;在台海兩岸間,妙天禪師盼望兩岸能和平共榮,期盼今年比去年好,明年又比今年更好。

南投縣長許淑華在致詞時表示,自己在擔任南投市長的時候即追隨妙天禪師修行,今年是第一次以縣長的身分參與埔里大梵寺的大梵天王聖誕大典,與師兄姐一同為大梵天王暖壽。她非常敬佩妙天禪師,現在很多人都存在著宗教不應參與政治的成見,但她認為,外在環境會影響到人們的幸福,外在環境不好,更會阻礙人們修行,因此她十分認同禪師對政治與兩岸的關心,更鼓勵所有師兄姐更加關心政治,一起為國家社會與兩岸和平貢獻更多心力。

南投市長張嘉哲也說,禪師是很好的導師,在新的一年很高興得到禪師智慧的加持,相信大家這一年都會非常順利。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