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腦室,妙用無窮

第三腦室,妙用無窮

第三腦室,就是人體通達宇宙真理的地方,在禪定中專注它,它會放射光波,與大宇宙起共鳴。

弟子:師父,我跟您修禪有一段時間了,可是有件事一直困擾著我,讓我很苦惱。
師父:哦!是什麼事呢?

弟子:就是我每次禪定,不管坐得再久,腦海裡總是妄念不斷,盤旋著各種念頭,停都停不下來。可是師父說,這樣一點效果也沒有,所以我很苦惱。
師父(笑笑):禪定的時候,不是沒事光坐在那裡,你要想辦法排除這種意識上的障礙,而最快的方法就是精神統一,也就是專注脈輪,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體內的某個脈輪上。

弟子:為什麼專注脈輪可以排除妄念呢?
師父:因為當你精神統一在某個脈輪時,就會產生一種大磁場,取代你的一切想法,讓你無法再想其他事情,而直接進入「智慧」的層次。

弟子:智慧的層次?
師父:對!就是跟大宇宙同層次的大磁場。

弟子:還是不太懂。
師父:我們先從大腦的結構說起吧!人的左大腦主管記憶及分析判斷,也就是理性;右大腦則主管情緒,也就是感性;所以當你鬧情緒的時候,就要運用左大腦的理性來平衡右大腦的感性。

弟子:要怎麼平衡呢?
師父:這要經過禪定的過程才能夠做到。

弟子(合十頂禮):請師父詳加開示。
師父:禪定時候,不能用腦,否則心定不下來,當然也不能入禪定。不能入禪定,就不能和大宇宙體合一,所以禪定時要把精神集中統一起來,而不是讓它四處跑。

弟子(很疑惑):可是…,到底要怎麼做啊?
師父:你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大腦中心的「第三腦室」,它會隨著你專一的程度而形成一種磁場。這個第三腦室就是人體通達宇宙真理的地方。你現在可以試著禪定看看。

弟子(端坐盤坐了一會兒):師父,我怎麼會覺得腦殼重重的,好像有股力量壓在頭頂上?
師父:沒錯,就是這種感覺。因為當你把精神集中在第三腦室的時候,它會放射光波,會與大宇宙起共鳴,所以你會覺得頭重重的,這表示你已經慢慢接觸到宇宙的大力量、大磁場了,所以你應該高興才對。

弟子:所以,大宇宙的力量是從第三腦室進來的囉?
師父:是的,它原來是在大腦外面,現在進入到腦殼,等到它進入到大腦以後,你的意識很自然就會被這個力量取代而停止了。

弟子:師父,像這樣讓宇宙能量進入人體,有沒有什麼訣竅呢?
師父:身心一定要放鬆,如果你很緊繃,一定做不到。

弟子:師父,我們這麼做,會有什麼好處嗎?
師父:首先,我們的體質會改變,因為你已經接到大自然的生命能量,當這股能量進到人體,它自然會曉得你身體的哪個部位需要補充能量,而自動過去補充。

弟子(十分高興):那真是太好了!
師父:除此之外,在禪定中專注第三腦室還有其他的好處呢!

弟子:哦?是什麼呢?
師父:你不是常常都覺得坐得腳很酸、很麻,撐不了多久嗎?

弟子:是啊!難道專注第三腦室還能幫我解決這個痛苦嗎?
師父:你說對了!其實不只是腳的酸麻,身體的各種疼痛都可利用這個方法來幫助自己超越。

弟子:那是為什麼呢?
師父:其實讓身體不痛的最好方法,就是「離開你的意識」。因為你會覺得痛,就是意識感受到神經傳回大腦的訊息,所以只要你超越了意識,就感覺不到痛了。

弟子:嗯…,原來從禪定中學會的方法這麼好用啊!
師父(笑笑):是啊!就看你會不會用。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