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讓我與家人更幸福

禪修讓我與家人更幸福

文、圖/洪藝瑄

我在2010年讀國中的時候,因為想改善體質,和媽媽一起到禪修會館上課,跟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師父禪修印心佛法和印心禪法,但後來到台中讀書便中斷了。大學畢業後,我從台中回到桃園,重新又接上禪修的緣分,一直持續至今(2022年)。

當時我剛畢業,正忙著準備國營事業考試,禪修會館的師姐告訴我,禪定能讓心靜下來,思緒會更清晰,可以更專注地讀書;這正是我所需要的,於是就重新跟著媽媽一起上課。

當時的我,心很容易焦慮,無法安定下來,看書頂多維持專注半小時。禪修以後,我從禪定中調整呼吸,並專注脈輪,竟發現理解力和記憶力都提升了,專注的時間也從半小時變成1小時,甚至還不斷增加,真是不可思議。此後,禪定就是我準備考試的秘密武器。

另一方面,我也感受到家中氣氛因我開始禪修而變得愈來愈好,尤其是與父母的關係。從小到大,我的脾氣一向都是說來就來,是家裡的大王,父母和姊姊都要讓著我,不管大小事都先找我商量,因為他們害怕我會突然生氣。長此以往,養成我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都是對的,「孝順」就是在父母需要我的時候出現在他們面前,其他時間可以不必理會他們的感受。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