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禪定中超越時空 才能接到禪的實相力量

從禪定中超越時空 才能接到禪的實相力量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修行人如何求得靈性解脫?首先,不要讓心住相。什麼是心住相?就是讓人間的俗心、腦筋的妄念、欲望等,停留在清淨的本心上;應該要讓心保持淨空,就像宇宙虛空一樣,然後從「空」中可以生出智慧。

為什麼可以從「空」生出智慧?因為自性本來就在禪的世界,在宇宙實相中,所以我們要禪定,從定中進入實相,才能找到自性,得到智慧。

從禪定中超越時空

很多人以為打坐就是在修禪,其實不然,打坐只是修禪的一個方法而已。所謂禪,是指整個宇宙時空的實體,宇宙中的一切森羅萬象,所有的生命、智慧與造化,都來自於禪,所以禪不是學問,不能以求學問的方法來探求,否則只是緣木求魚罷了。

修禪一定要禪定,因為禪包括整個法界,包括眼睛看不到的世界,當然也包括地球以外的宇宙時空,所以必須經過禪定的方法,超越地球的時空,才能接到禪的實相力量。

那麼要如何進入禪定?第一步先要做到身體不動,身心放鬆,不要有妄念,讓心完全專注、統一,與宇宙合一。如何合一?就是把心無限放大,從自己的身體裡面擴充到整個房間,再從房間擴充到房外,到地球,甚至到地球以外的宇宙;讓整個心無限大,無限寬廣,無限深遠,讓內在的靈性可以感受到這股禪的力量。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