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祥光台灣天堂 2022元旦法會 點亮心燈佛光普照

天降祥光台灣天堂 2022元旦法會 點亮心燈佛光普照

文/謝璦竹
圖片提供/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天降祥光,萬民安詳!」

2022(民國111)年元旦,新竹關西兩大禪寺藥師佛禪寺與慈航觀音禪寺,均舉辦點亮心燈佛光普照大法會,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為信眾祝福,並為現場近3萬盞心燈一一加持,燈海照耀,信眾都感受到禪師法露所降祥光,心中溫馨滿溢,加持力在腦中與體內震盪,一如當天普照關西山間的和暖陽光,令生靈欣喜,萬象崢嶸。

2021年,全球在抗疫的困境中渡過,台灣有如安詳的寶島,在動盪的大環境中卻能維持相對的安穩。儘管由於疫情反覆,世衛組織要求各國緩辦新年慶祝活動,但台灣在佛光的照耀下,禪門弟子努力推動地球佛國台灣天堂,萬難中仍突破前進,不僅對社會的祥和起到作用,禪的正能量對抗疫也蘊含著無相深義。

法會正式開始前,禪師一一為壽桃供果等加持,並前往觀音池為山壁上重新粉刷的大幅觀音聖像再度開光。隨後,法會在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覺妙宗明朗誦疏文下拉開序幕,恭請禪師為信眾及心燈祝福,禪師並一一翻閱恭點心燈名冊為供燈者加持(包括恭點七星燈的信眾),並開示心燈的意義是:心中光明,可以讓修行、健康、事業與命運都更加順利,七星燈更可以在遇到重大關卡時,幫助供燈者打通障礙,獲得佛菩薩的保佑。

悟覺妙天禪師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穿紅衣者)蒞臨關西藥師佛禪寺,主持2022元旦點亮心燈佛光普照大法會。

悟覺妙天禪師:修行與時空奮鬥 期許弟子提早證果

禪師隨後為信眾與弟子開示指出,這兩年一定要有人成就菩薩,並叮囑弟子「4年計畫」,今年是第1年,要完成菩薩功德,明年第2年要成就十地菩薩,證明修行印心佛法的佛弟子有此功德、智慧與大福報,可以證果;第3年,各大菩薩要到世界各地弘揚印心佛法,讓地球佛國在這幾年內就能現前,讓一切平安,無災無難也無疫病,身心清淨,人類可以肉身成佛。

禪師開示,禪行者要有菩薩的威儀,動念言行都要像菩薩那般莊嚴,外表歡喜,內心嚴肅,不忘佛陀重擔,要讓地球成為佛國,人人平安幸福,人人修行成佛。

近午結束了藥師佛禪寺的法會後,禪師又轉往關西慈航觀音禪寺開光加持,並為信眾開示,若還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等四相,就不是菩薩。如何打破四相?就是要讓身心清淨。修行從清淨入門,從心的清淨開始,包括歡喜心、慈悲心與成佛的心,尤其要有成佛的心,否則,正如達摩祖師所言,修行沒有益處。禪師舉搭車為例,到了目的地就要下車,不是為了搭車而搭車。世尊也曾開示,「到了彼岸,舟亦要捨。」世尊說法49年,是為度人前往佛國,因此,修行不應光是背誦佛經而不修證、不求成佛。

悟覺妙天禪師

2022年元旦,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在關西慈航觀音禪寺開示說法。

人心受共業所感,造成地球上的災難頻傳。禪師開示,地球如今也生病了,台灣能平安,是因為大家修菩薩道,修行正法,期勉弟子廣布地球佛國的福音,讓人人都有機會接受佛陀正法的洗禮,人人都能作佛。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