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神器Coolest Cooler

野餐神器Coolest Cooler

露營、野餐風潮近年襲捲全台。各大生活用品品牌、大賣場紛紛推出相關產品與特設專區,但多為野餐墊、食物保存罐等用品。
有沒有人想過,夏日草地上的野餐,或海邊玩耍、山野露營必備的保冰箱,除了冰塊、冷飲、魚與肉,還可以變出其他功用?

文/陳淑芬
圖片提供/ Coolest Cooler

保冰箱(又稱保冷箱,英文Cooler),一種方正的長方形箱子,通常是橘白或藍白配色,沒有任何電力。無論是出外釣魚、露營、野餐等,甚至於時常大排長龍的美式大型量販店採購時,於內放入大量冰塊,可以冰罐裝飲料、香檳等,還可長時間保持生鮮魚蝦冰度,應付長途開車。箱體下方附有可開關的出水孔,讓融化的水流出,以免保冰度加速衰退。

熱愛戶外活動的美國人,特愛辦戶外烤肉派對,尤其喜愛來上一瓶冰啤酒或人手一杯沁涼的冰沙,無論是萊姆酒加量的 Daiquiri 或Virgin Margarita。就有那麼一位熱愛冰沙的美國創業者,改良單一功能的保冰箱,成為強大的萬用神器──打冰沙機(果汁機)、藍牙音響、開瓶器、LED夜光、水果刀及盤子+砧板,還附USB 孔可為iPhone 充電!

創意來自日常生活

萊恩(Ryan Crepper),野餐神器Coolest Cooler 的發明者,自稱是一位有效率的發明家。

某一年,當他住在聖地牙哥時,有個人給了他一台老舊的手持式除草機(weed wacker),他拿來給冰沙機當動力,在海灘上度過了一個冰沙不斷的快樂夏天。又有一年,他將從老車拆下的舊音箱放上了保冰箱。

於是某一天,他有了一個靈感──將保冰箱變成多功能「派對盒」(Party in aBox),他將自己的想法分享給親朋好友,每一個人都說超讚!

不意外地,當他將設計好的產品放上預購募款平台──當時還只有原型──旋即創下當年度最高募款記錄、並創下全球紀錄:募得台幣4 億2 千多萬元(13,285,226 美元),62,642 位來自全球的消費者預購,其中5 萬多位預購者來自美國,由此可見得美國人多麼喜歡這個創意產品。

兩年多來,雖然至今還在努力「趕貨」製造中──尤其他們自行設計並製造冰沙機而非採購現成品,還正在想辦法儘速將改良過的Coolest Cooler 送到每一位預購支持者手上,卻還是登上了全美最大網購平台亞馬遜(Amazon),同步出貨。萊恩建議台灣消費者於2017 年再訂購最佳。

究竟這台史上第一多功能保冰箱有何功能呢?讓我們一一看圖來了解吧!

前所未有 冰沙機保冷箱

萊恩說,自從「保冰箱」出現以來,多年來唯一改進就是「增加輪子」。而他所設計的野餐神器擁有多項專利,也因為多樣化的功能,讓它成為最獨特的保冰箱。

他表示,預購平台的消費者對冰沙機、藍牙音響與USB 充電最感興趣,而他們自行做的問卷調查中發現,其他消費者則喜歡箱子上內嵌的開瓶器(這對熱愛啤酒的美國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功能),伸縮拉桿、超寬的輪子(不會陷入沙灘上的沙子裡),以及內藏陶瓷刀、塑膠盤的設計。

(圖左)左上蓋可打冰沙,右上蓋是杯架,風大的海邊也不會翻倒飲料。 (圖右)磁性啤酒開瓶器。

(圖左)左上蓋可打冰沙,右上蓋是杯架,風大的海邊也不會翻倒飲料。
(圖右)磁性啤酒開瓶器。

雙開式上蓋 冰沙生鮮分開

兩片分離式的上蓋,一邊有凹槽可放杯子,同時還可打開另一邊取冰塊打冰沙。加上箱內的可移式分隔板,可將打冰沙的冰塊與啤酒、生鮮分開冰、分開拿取,「可提供更好地保冰度,這非常重要。」

萊恩說,消費者最常問的問題就是保冰時間。雖然這都要看天氣(當時氣溫)、打開上蓋的頻率與打開時間等外來因素,以及自己放置冰塊與生鮮方式等。他建議將冰塊放在冰沙機這一邊,可將透明冰沙罐埋在冰塊中。

保冰箱另一邊可冰啤酒、生鮮等。先將數個可重複使用的冰磚放在最下面,中間放生鮮食物,最上面放上滿滿的小冰塊;可放入一些真正的冰磚以確保更加保冰。然後才打包其他物品移動。

他們自己的使用經驗是,冰塊還沒融化就已經打完冰沙啦!另一個測試結果是可保冰5 天。

可加購電池 8 小時音樂不斷

兩顆可換式電池,第一顆供電給冰沙機、USB 充電、LED 光,一顆充飽的電池可讓內建冰沙機(20 伏特)打上超過6 加侖、大約20滿桶冰沙。藏在左上蓋下方。

第二顆電池供電藍牙音箱,充飽電可用上8 小時。可以手機或iPad 與藍牙音響配對(藍牙4.0Party Pairing®, 距離最遠可達約9 公尺),並加購一只獨立音箱無線串聯,即可辦一場整夜音樂聲不斷的派對。萊恩表示,他們的藍牙音響由供貨蘋果商店(Apple store)的國際級工廠製造。

(圖左)保冰箱還可供手機充電。 (圖右)打開前蓋,內藏藍牙音箱與一把結合開罐器、紅酒開瓶 器的多用途小刀。

(圖左)保冰箱還可供手機充電。
(圖右)打開前蓋,內藏藍牙音箱與一把結合開罐器、紅酒開瓶
器的多用途小刀。

上蓋內藏刀盤 杯架兼砧板

上蓋內藏著一把陶瓷水果刀以及4 只盤子(還可以當飛盤用,增加戶外活動樂趣),想打水果冰沙需要切水果,也可以把分隔板當砧板使用。

萊恩強調他設計、製造的是可長久使用、人體工學的保冰箱,因為他們自己對於品質不佳、容易壞的保冰箱很失望。野餐神器兩片上蓋採用不鏽鋼鉸鏈,兩側有堅固的大把手,持久耐用。超寬橡皮輪子,可以在海灘上推行,而不會陷下去。箱體採用堅固的塑膠材質以確保穩固性。箱體上還設計了迷你置物架,可放錢包、鎖匙、手機,去海邊玩更方便置物。

(圖左)箱內的分隔板可當砧板使用。 (圖右)不鏽鋼鉸鏈務求耐用。

(圖左)箱內的分隔板可當砧板使用。
(圖右)不鏽鋼鉸鏈務求耐用。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