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點化 覺妙培蓮尋找傳佛心印明師

觀音菩薩點化 覺妙培蓮尋找傳佛心印明師

文/謝璦竹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覺妙培蓮

位在台灣中心點的南投縣埔里鎮,曾在1999年的921大地震中遭到重創,如今則有一座大梵寺矗立當地,發生過許多救人濟世的奇蹟。信眾如果來寺裡求籤,可以請住持覺妙培蓮解籤,很多人都受惠良多,而她修行的經歷更是特別。

「來大梵寺,信眾可以親自擲筊請示大梵天王,若需要我解籤,往往在他們走來找我的時候,我心中就像有一面鏡子,當下就知道他們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有一次,一位信眾來點燈,他幫兄弟姊妹都點了燈,卻獨獨沒有幫父母點燈。培蓮心知有異,經過了解才知,原來他的父親早逝,母親獨力撫養孩子,如今孩子長大了,也懂得孝敬母親,但母親有一天把孩子召集起來,在他們面前放了幾本帳,是撫養他們長大的所有費用,要求孩子們增加奉養費,令他們感到心冷。

「聽完他的敘述後,我對他說,『你們的母親得了憂鬱症,你們不知道嗎?』」培蓮說,並建議他供奉福燈和祿燈。他覺得奇怪,母親早已退休,沒有任何職場方面的問題,為什麼還要供奉祿燈?

原來祿燈代表的是人們心中放不下、捨不下的名利心,母親因為撫養孩子很辛苦,心中有所求,若能幫母親供福位和祿位的燈,則母親便能放下捨下很多放不下的執著。

這位信眾聽從培蓮的建議為母親點燈後,過了幾天正是發薪日,他依母親要求的金額送奉養費,隔天母親卻把增加的部分還給他,令他很驚訝。又過一個月,母親更完全變了一個人,過去她從不與鄰居交往,現在竟會炸年糕分送左鄰右舍,而且一向見不到笑容的臉上,更常常掛滿笑容。

還有一位信眾來幫父親點燈,因為父親尿道結石要開刀,但醫生說因為病況特殊,加上父親已高齡90多歲,有些危險,令他很擔心。沒想到開刀前再次檢查時,尿道結石竟然全部不見了,因此也不用開刀。諸如此類救人濟世的見證,自2002年大梵寺建寺以來,可說不勝其數。

埔里大梵寺今(2022)年2 月舉行祭天大典,住持覺妙培蓮(手持麥克風者)特別恭請悟覺妙天禪師(中)親自主持。

神道家庭長大悟正信

921大地震後,眾生遭難,磁場混亂,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特別選定台灣能量中心的埔里建大梵寺,並恭請大梵天王住位。

大梵寺與傳統寺院不同,住持並沒有剃髮,而大梵寺的每首籤詩都寫著:「一切好運從禪修開始。」覺妙培蓮說:「我解籤是為了接引沒有修行的人入禪門修行,已經修行的人能更堅定禪修的心。大梵寺發揚的是正信,不是迷信。」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