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

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

本書收錄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於2017年在台北、台中及高雄所舉辦3場演講會的開示內容,希望幫助廣大眾生了悟世尊弘傳無上甚深微妙法的真實義,進而發心修行佛陀成佛正法,在這一世就能解脫輪迴,回歸天國、佛國。本刊特別摘錄序文,分享禪天下讀者。

文/鄧鎮銘

台灣現在雖然很多人修行,大家也認為所修行的法門是正法,但仔細觀察,一般法門的修行,大都脫離不了唸佛、誦經、持咒、拜懺等模式,這些透過意識行為所修行的佛法,如何稱得上是正法修行?只憑行住坐臥背誦佛號、早課晚課讀唸佛經,根本不可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這樣的修行不是正法修行。

佛經是佛陀涅槃後大約一百至四百年間,由弟子與再傳弟子們依據跟隨世尊修行的記憶,所寫下來的文字集結,其中不少是弟子們添加的隱喻意涵,或是弟子們聽聞而記載的佛陀說法,可能與世尊當時傳法的原意已有差異;更有流傳兩千多年以來,四眾弟子們對佛經經文分歧的解讀,可說是百家爭鳴、說法各異,不少解讀早已偏離佛陀原意。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有感於世人心靈多急切於佛法的潤澤,但是苦於現在坊間許多修行法門,多已偏離世尊教誨,流於背誦佛經、稱唸佛號、持咒拜懺的傳統修行藩籬。

如今佛陀離開我們已經兩千五百多年,現代人還把佛經當作法寶死讀猛背,這樣的修行如何能夠成就?妙天禪師說,經是經典,律是戒律,佛經僅止於引領修行人開悟,但是靈性的成就必須實修實證;如果能夠契入靈性、回歸佛陀成佛正法的修行,不看佛經照樣可以成佛。

妙天禪師弘法至今(2018年)已歷三十五年,他所弘揚的「佛陀成佛正法」是源自世尊真傳的禪宗正法。禪師指出,佛法的中心就是「禪」,真正的佛法是「佛心傳心、佛心印心、不立文字、教外別傳」,這才是世尊真正的本意;此「佛心傳心,佛心印心」的佛法,正是當今地球上最珍貴的佛寶法寶──印心佛法。

但是現在許多修行團體仍執著於傳統窠臼,認為佛法的弘揚僅出家眾為之,在家居士依附於出家眾之下,只能護法不能傳法,這是何其謬誤的觀念!當年世尊弘揚佛法,自身並無剃度,而且世尊對前來皈依門下者,只分四眾弟子(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並沒有出家或在家分別;再看中國禪宗著名的六祖慧能大師,當五祖付囑其為六祖傳承之際亦未剃度,何來傳法者必須出家剃度方能為之之理?弘法度眾應以修行證量為準據,不應以外相作論斷。

妙天禪師是在四十歲開始修行,他年輕的時候就很想了解大自然界宇宙生命的奧秘;後來在禪宗第八十四代宗師敬哉禪師的嚴格指導下,經過八年真修實證世尊真傳的「佛心印心」妙法。禪師一心一意追求靈性成就的最高境界,終得到「佛心傳心、佛心印心」的佛光傳承,與世尊的法身光合而為一,最後蒙佛授記,證得三身成就,成為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禪宗的發軔,始於靈山法會上世尊拈花微笑的禪宗公案,世尊將「佛陀心印」傳給了大迦葉尊者,是為禪宗初祖;法脈遞傳至第二十八祖達摩祖師,禪宗便從印度輾轉來到中國。達摩祖師之後,六祖慧能大師則是中國禪宗開枝散葉的禪門巨擘,其後禪宗法嗣大興,分為五大支派:臨濟、曹洞、溈仰、雲門、法眼,所謂「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台灣目前可見的多是臨濟宗,曹洞宗則在日韓較為興盛,其他派別則早已失傳。悟覺妙天禪師是臨濟宗第四十八代、中國禪宗第五十八代、世尊傳承第八十五代宗師。

妙天禪師在證道之際,立刻了解當時世尊看到人民生活痛苦是來自於輪迴的束縛,於是發大願創立佛教要拯救黎民蒼生;禪師自己則是看到眾生靈性與魂魄的痛苦,是源自沒有正法修行可以讓靈性解脫,於是禪師發願要擔下背負眾生十字架的重任,要帶大家一起「回家」,要把真正的佛法從台灣弘傳到世界各地。

禪師在2017這一年,輾轉在美國與台灣太平洋兩岸地區,分別公開舉辦了一場「生命的秘密」及三場「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演講會,共計吸引了2萬餘人前往聆聽。尤其在美國加州的演講,吸引了白人、黑人等各種族群及各類教派前往聆聽,足見禪師如醍醐灌頂般洗滌心靈的智慧雋語,已不分種族、不分教派,正是眾生渴望靈性解脫的法雨甘露。

「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禪」演講會

2017年8月6日,悟覺妙天禪師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禪」演講會。

禪師告訴世人,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時空,雖然是個美麗世界,但存在於有相空間;宇宙中另有一個實相世界,那就是天國、佛國世界,是人類必須回歸的靈性母體。每個人都可以藉由靈性修行,證入生命層次更高的實相世界,回到天國、佛國;當我們與來自天國、佛國的宇宙聖光結合,就可以見證這個真實世界。

禪師在演講中特別闡述「超生命禪」,一般人的生命是處在有形有相的現象界,這是一個會生滅死亡的世界,生命都受制於生老病死的輪迴束縛;超生命禪當然是超越了這種時空限制。人本來會生病,但超生命禪可以讓人不生病;本來到該老的時候,超生命禪卻能讓細胞不那麼早老化、死亡,讓人得以維持凍齡不老;這都是超生命禪的造化力量。

禪師的演說簡明扼要,卻直指人心;他用最淺顯的說法,描繪出宇宙生命源起的奧秘,而且將西方的基督教義與東方的佛陀正法融合在一起同時講述,兩者沒有衝突。禪師對「超生命禪」的演繹說明,其實就是以現代語彙對佛法做最精闢的闡述,實質上,「超生命禪」正是現代佛法的精隨。這是宗教界前無古人的詮釋,完全顛覆了過去傳統宗教的修行思惟,非常震撼人心。

禪師對於人類生命的真相有更入微的見解,人的生命有三項結構:肉身、精神體和靈性。人除了存在於肉體、骨灰中的「魂」以外,還有會思考、具規劃能力的精神體「魄」,以及來自宇宙天國、佛國的「聖靈」。真正的修行就是「靈、魂、魄」三身成就,靈性帶著魂魄一起放光,回到天國、佛國,而三身成就的聖體就是報身、法身、應化身。

真正的佛法不是用講的或用看的,而是證道上師以其三身成就的大證量,清淨弟子的靈、魂、魄;上師以其佛光證量賦予弟子,讓弟子得到相同證量而見性成就,這就是禪宗非常特別的「秘密傳承」。若光是靠自己修行,可以說是緣木求魚,永遠無法解脫。

禪師這樣的說法,《金剛經》其實已經說得很清楚;世尊問須菩提:「我有說法嗎?」須菩提不敢回答,世尊說「若認為我在說法,那便是在謗佛,因為我沒說過一個字的佛法,」世尊這樣告訴弟子,是因為弟子們聽到的不是真法,只有從世尊傳到弟子們內心裡的那道佛光,才是真正的佛法。從這裡可知,真正的佛法不在經典之中,而是在證道上師的「教外別傳」之中。

所以真正的修行,是讓身心靈一起解脫,不只是信仰上帝、佛陀、阿拉真主早晚祈禱而已;需從遵守戒律開始,依照佛陀所開示的方法修行,透過「超生命禪」的訓練,開發超生命的能量與超生命力,讓靈性放光,清淨魂魄,就能回復內在本有的廣大愛心、慈悲心、及超高智慧,讓靈性回到天國、佛國。本文摘自《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序文)

⇒ 前往請購:https://www.zencosmos.com.tw/product/14558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