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舛命運中挺起胸膛

在多舛命運中挺起胸膛

禪修終結我一生坎坷的命運,讓我找到安身立命之處,不再像從前那般無助。感恩大弟榮富師兄8年前的接引,讓我現在可以無憂無懼地生活;更因為有悟覺妙天師父及佛菩薩的護佑,讓我堅信一切都能逢凶化吉。

圖、文/陳愛玉

俗語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難免會遇到不順遂的事,可是正當我到了需要承擔責任的年紀時,各種災難卻接踵而至;19歲那年,一場溺水事故差點奪走我的性命;24歲又發生一場很嚴重的車禍,由於傷勢不輕,在加護病房躺了整整3天,後來轉到普通病房,也觀察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出院。

本以為步入婚姻後,會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沒想到卻遇人不淑,讓我對婚姻感到失望。當時我把辛苦攢下的積蓄,分期付款買了一套房子,3個孩子也陸續在婚後7年內報到,可是先生不但沒有分擔家計,還向娘家借貸,最後連房子也被法拍,這使我身心俱疲,經常精神不濟,某日在騎車途中,一個不留神,被一輛汽車撞上,導致左大腿骨折、韌帶全斷,傷勢頗嚴重,在2年內進行了7次手術,才讓這多災多難的身軀得以修復。

出院後,由於孩子還小,需要有人照料,於是我便和孩子搬回娘家,請父母協助。先生得知後,非但不聞不問,還讓債權人上門討債,讓我對先生徹底萬念俱灰,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我決定結束這段痛苦的婚姻,以單親媽媽的身分,獨自養育3個小孩。

我是一名美髮師,41歲那年,事業漸漸有了起色,原以為生活會從此一帆風順,沒想到大兒子在某天騎車返家時,不慎遭車輛猛烈撞擊,導致頭部、肋骨等多處受傷,當場昏迷不醒,所幸救護車及時趕到,送醫急救後才脫險。當時他的昏迷指數是3,屬重度昏迷狀態,經醫師無數次的急救才甦醒;然而令我難過的是,他的智商竟退化到3歲,而且治療期間還因氣胸而無法呼吸,讓我非常害怕。

經過3個月的治療,大兒子病情逐漸好轉;卻不料此時父親因為擔心孫子,又忙於工作,竟過勞昏倒,被送進醫院。在這前後近4個月的日子裡,父親身體急速退化,我不但要奔波於兩家醫院照顧他們爺孫倆,還要顧及工作,實在欲哭無淚。

所幸大兒子的傷勢逐漸穩定,智力也恢復正常,出院後,開始進行復健訓練時,才發現他的左手無法動彈,於是我又帶他到台北榮總進行手術,但是術後復健了半年,並沒有改善,最後醫生宣告手術失敗。

這場車禍讓我們一家人的身心都受盡折磨,尤其是車禍帶來的官司糾紛,讓我每天都處於緊張的情緒中。當時我跑遍大小宮廟求神問卜,祈求神明保佑,但都不見效果,我不禁在內心大聲吶喊:「如果有哪個法門能救我兒子,我就全家修行!」

不久,在悟覺妙天師父門下修行的大弟榮富師兄和文權師兄,一同從新竹到台北探望我,因為大兒子的狀況不佳,文權師兄建議我到南投的大梵寺點福祿壽喜燈,也接引我入門禪修。後來,大兒子傷勢日趨穩定,他又發願要開車載三芝地區的朋友去禪修,讓我非常驚訝。於是在志良師兄的協助下,我們共同護持了一輛二手車,作為接引新同修上課的法船。神奇的是,這份接引功德讓大兒子後來得遇良醫,在林口長庚醫院順利完成手術,我心中滿是感恩。

記得當時大兒子說,他在手術前,看到悟覺妙天師父慈愛的笑容,讓他非常安心。我很感恩師父的庇佑及加持,讓我遇見很多貴人;在大兒子住院期間,奕璋師兄和阿妙師姐每天都準備咖啡到醫院探望我們,讓人生地不熟的我不再慌張,而且他們也解開我大兒子封閉已久的心,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助。

另外,在官司纏訟近3年的日子裡,我天天都祈求師父賜予我智慧,讓我可以找到充足及有利的證據,解決車禍糾紛;果然官司順利解決了,律師還問我:「為什麼你會想到這些方法?」我說:「因為我在禪修,有師父幫我開啟智慧啊!」

接引活動

陳愛玉(第二排左二)積極參與禪修會館的各種接引活動,不斷努力行功德,期盼自己能在消災了業的菩提道上精進前行。

師父的恩澤似海深,為了報答師父,我比以往更認真、更努力地修行,也更積極地參與禪修會館的接引活動,認識了許多鄉親,希望能為他們種下日後入門禪修的種子。雖然行腳過程很辛苦,但我也印證了師父說的「行中開悟」,同時也深刻體會師父為眾生奉獻的慈悲心,內心非常感動。

我曾認為,修行以後就會平安順利,但這其實只是開悟的過程,讓我們可以看清事情真相,然後有智慧地面對人生困境。舉個例子,我的小兒子從小就和我一起禪修,十分乖巧;唸小學時,同學都在抽菸,他卻不受影響,可是長大後,他開始叛逆,不僅私自存錢買機車,還經常趁我睡著以後騎車出門;結果某日他在騎車途中和車子擦撞,被送醫急救,讓我非常擔心,但我已不像從前那般無助,因為我知道有師父及佛菩薩的護佑,一切都能逢凶化吉。

入門以來,我不斷努力地行功德,期盼自己能在消災了業的菩提道上精進前行。如今我已能無憂無懼地生活,因為我相信一切正在往好的方向發展,同時我也希望有更多有緣人和我一樣,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陳愛玉小檔案

年齡:
1971年生

現職:
美髮師

修行:
2012年開始修行印心佛法
現於淡水禪修會館共修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