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溫度商品 冰凍食材即刻解凍

創新溫度商品 冰凍食材即刻解凍

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希望在家享受寧靜的夜晚,打開冰箱卻發現忘記將晚餐食材解凍!此時若能像哆啦A夢般,有一個能讓冰凍食材立刻解凍的神奇解凍器出現,該多好啊!現在夢境成真囉,這樣的產品已經研發成功,THAT!奇想生活溫度系列商品,可以讓硬梆梆的肉品、奶油、冰淇淋、甚至冰塊,毫不猶疑地立刻解凍,讓主婦們生活更便捷,步調更從容。

文/陳昊安
圖片提供/ THAT!奇想生活

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將牛排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邊準備配菜的沙拉馬鈴薯,料理完配角之後,再把主角的牛排放進鍋裡煎,配上一杯紅酒,就是頓完美的晚餐──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對!解凍牛排要多少時間啊,全部做到好豈不早就餓扁了?

別擔心,這樣的生活已在歐美許多家庭中真實上演。一般厚度的牛排從冷凍庫拿出來,放上奇想團隊研發的解凍板,只要15 ~ 20分鐘就完全解凍,這段時間洗洗切切作配菜正好,煎牛排也不需要太長時間,讓工作勞碌步調匆忙的都會人,免去在心中盤算食材要何時取出等繁雜瑣事,也能從容地在家做飯,享受生活。

應用自然原理 倍速解凍好輕鬆

什麼樣的魔法可達到如此神奇的功能?說穿了只是運用自然的熱平衡原理,利用不同材質導熱係數的差異,促進食材與周圍空氣中熱量的交換。深受家庭主婦喜愛的「生活智慧王」節目中,曾示範用兩金屬鍋中間夾肉片解凍便是同樣的道理,但在流理台旁玩鍋具疊疊樂實在不甚方便,且金屬鍋本身會達到熱飽和,可能需要很多鍋子輪替才能解凍較大量的食材。

新一代鮮解凍除了應用鋁材易傳熱的特性,夾層中置入液體狀的特殊導熱材質,不僅加快解凍速度,放上第2項、第3項食材上去,解凍效果同樣良好,並增加可拆卸式的溝槽,板身微微傾斜使血水集中流入溝槽中;底部的鋸齒設計是為了增加和空氣的接觸面積,自動循環加速熱傳導,無需用電就能倍速解凍。

在台灣,做菜與不做菜的族群之間有很大的差異。做菜的族群已經相當習慣前一天將食材移到冷藏庫,花一整天的時間解凍,或泡在水裡、用清水沖洗等方式來解凍;不做菜的人則說:「上班太忙啦」、「工作時間那麼長,回家都幾點了?」或者覺得自己做一頓飯很困難。

奇想解凍板提供了一個新選擇,做飯不用一早就掛心,事前處理事項可以少一項,動工前一併處理,再也不怕粗心漏了什麼東西在冰庫裡;即使是原本不下廚的族群,看了前述的備餐流程,也會驚訝:「做飯真的這麼簡單嗎?」

東西方飲食文化和習慣的不同,說到解凍板,美國消費者很容易聯想到「解凍牛排」,華人所使用的食材和調理方式較多元,像是雞或魚,需要切成排狀或片狀才適用,小塊亦可,另外有個很適合的傳統食材:豆腐,只是豆腐不常被冷凍,也不一定會用煎炸等需要解凍完全的烹調方式,但也因此發展出更多元的應用。

省時又省力 促進家庭歡聚時光

由台灣知名工業設計師謝榮雅領軍的奇想生活THAT!品牌,產品從「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出發,打破既有的形狀、材質界線,創造出嶄新的商品,瞄準對科技、設計、環保、衛生有所講究,渴望使生活更便利、更優雅的族群。

2014年奇想奶油刀SpreadTHAT! 獲全球創新大獎,採用高導熱金屬材質,將人體體溫迅速傳遞至刀身前端,使奶油、抹醬軟化,便於刮取塗抹;高強度PVD真空鍍鈦表面處理,賦予高質感,並有黑、銀、玫瑰金3色,刀口平整的紀念款和鋸齒狀的波浪款可供選擇;簡約的外觀設計,手握觸感、重量都經過反覆驗證,符合人體工學;圓角刀刃使大人、小孩皆可安心使用。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