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禪的角度看疫情 人人都應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

從禪的角度看疫情 人人都應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

一場新冠病毒(COVID-19)風暴,不但威脅全體人類的性命,更擾亂了全球的生活和經濟活動。從人類社會發展史不難發現,許多重大歷史事件的背後都有瘟疫的蹤跡。為什麼世上會出現致命的病毒?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特別邀請禪修印心佛法30餘年的覺妙宗明總教授師,從形而上的角度解讀瘟疫,並傳授終結病毒的5個方法。

專訪/覺妙宗明(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
採訪整理/溫欣儒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流傳著「修真向善、提升道德」的傳說──如果一個地方民風善良,人民敬畏神明,上天一定會安排有能力的人來濟危解困;如果一個人在危難時刻,心中升起對神佛的信仰,當下就能接到神佛的保護,逢凶化吉。

2019年末,新冠病毒疫情爆發,短時間內便遍及全球,變成一場全球性大瘟疫,重挫各地社交活動與經濟發展,也造成人命傷亡慘重。東漢著名經濟學家何休曾說:「民疾疫也,邪亂之氣所生,」他認為瘟疫的產生是邪氣入侵;可是邪氣究竟從何而來?又是為了什麼而來?

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特別舉辦「後防疫時代」線上講座,邀請精研佛學義理多年、同時也是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覺妙宗明,針對這一波瘟疫肆虐地球的原因及終結瘟疫之道,從禪的角度提出精闢看法。

從神傳預言看瘟疫從何而來

從古至今,在許多著名預言中,都詳細記載了地球在末法時期會經歷一場「十戶難剩」的大劫難,許多人會在此災難中命喪九泉。

其中《五公經》就提到,地球在末劫時代會有很嚴重的疫情,死於疾病的人非常多,而在這波疫情後,活下來的人將進入新的紀元。覺妙宗明進一步解釋,因為佛菩薩會下界度劫,重新修鍊果位,改造天地,以提升地球整體能量;不過,如果此時人類及地球上的所有物種,沒有同時強化自己的能量與智慧,就會因為能量不匹配而被淘汰;至於淘汰的方式,就是藉由大瘟疫、大洪水、大風災、大地震等天災來調整。

有史以來,瘟疫一直都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回顧人類社會的發展史,不難發現,許多重大歷史事件的背後都有瘟疫的蹤跡,而經過數個世紀的經驗累積,疫苗是截至目前已知的遏止瘟疫最有效對策,然而,伴隨文明的演進,各種病毒、細菌也不停地變異、演化,使得疫苗防不勝防。

覺妙宗明指出,從靈性的角度來看,病毒快速變異、疫苗失去效用,甚至疫苗的發展趕不上病毒變異的步調,其主要原因就是病毒背後有一種看不見的生命力量與智慧在主導,這個力量就是瘟神、疫鬼。

覺妙宗明以《封神演義》來詮釋,姜太公奉元始天尊敕命,將呂岳封為「瘟癀昊天大帝」,實際上就是民間所說的瘟神、疫鬼,是正神之一;依古籍的說法,人間是由神界掌管,所以病毒也許就是瘟神奉天承命,來到人間散播瘟疫。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