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定磁場 淨化潛意識干擾

禪定磁場 淨化潛意識干擾

一個聰明人也可能會做出糊塗事,這是因為受到潛意識的干擾。如果不能給予良好的磁場能量,來替代潛意識的不良磁場,甚至還在後天環境加諸其他不好的資訊,就很可能會發生不好的後果。透過禪定所產生的安寧磁場,可以逐漸淨化感官意識及潛意識,因此最好能夠及早修禪。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人體的生理結構包括肉體和神經系統,透過神經系統,可以讓人的感官(眼耳鼻舌身)與外界產生作用,然後經由大腦將感官所接收的訊息作出剖析,再轉化成種種意識。譬如眼睛看到美好的事物會心生歡喜,看到不好的則會反感厭惡。

物以類聚 磁場對人影響大

一般人從這些感官意識所學會的第一個經驗,就是保護自己,所以每個人都有很深的「我執」,會有私心,會去謀求私利。如果從小灌輸孩子這樣的觀念,等到長大以後,很容易就變成追求功利的人。如果人人都有同樣的習性,就會逐漸蔓延到整個社會;因為社會具有模仿性、流行性和感染性,尤其再加上電視媒體的渲染傳播,蔓延的速度會更快。

比方早期的飆車族很少,而且大都集中在台北的大度路上,很單純地飆速而已;但現在卻演變成群體鬧事,甚至還從台北發展到台中,可見感染的速度之快,而這就是磁場的力量。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