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的超能力與智慧力

禪的超能力與智慧力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請問,如何從禪修中得到禪的超能力,譬如生命之光?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要得到禪的超能力之前,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身體要得到大自然的能量,甚至是生命之光;二是要得到智慧。這種禪的超能力,小則可以用在自己或週遭朋友的身上,大則可以改變四季變化,譬如天旱缺水時,可以用來改變日月星辰的關係,水代表月亮,所以只要改變月亮的變化,就可以讓天下雨。

這種超能力還可以變化世界局勢。幾十年前,許多國家都在研究超靈力,希望能控制敵國,或是轉變敵國領袖的想法和做法。

得到這種超能力以後,若能再配合超智慧力,就可以先知先覺,知道很多還沒發生的事,以及事情將會如何演變,還能知道國家的局勢及未來走向。

那麼要如何得到這種超生命之光、超智慧之光和超能力之光呢?其實這些都是禪的境界,所以要透過禪定來取得。開始先練習禪定姿勢,經過單盤、雙盤的坐姿,訓練精神統一的力量。這種精神力量可以支配物質(生理),並化解物質(生理)和心理的障礙。

如何讓精神統一?先要調伏自己的身心,坐好坐姿後,背要挺直,兩肩放鬆,手結禪定印或大圓滿印,然後透過腹部呼吸把心定下來,不要有妄念,最好能用名色呼吸。也許初修的人會覺得腿痠腳麻,但這正是訓練自己意志力和耐力的「忍」功,如此一次又一次地延長時間,到可以輕鬆地坐到一小時,這是最起碼的條件。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