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天佛師聖光救度 張妙琒瀕死復生

妙天佛師聖光救度 張妙琒瀕死復生

文/謝璦竹
攝影/簡侑俊
圖片提供/張妙琒

世尊釋迦牟尼佛法身是無量壽無量光,但當此末法時代,卻鮮少聽聞佛的法身光見證。不過,高職退休教師張妙琒自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的法身光,曾將她從將死之地瞬間帶回人間,瀕死重生。

妙法震開萬劫雲,天眼毫光照大千」,這是悟覺妙天禪師2012年10月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印心佛法禪修見證發表會」時的法語。天眼毫光究竟是如何震開萬劫雲?張妙琒有親身見證,並寫下兩行詩呼應:「佛師聖恩無以報,逆轉生死誰知道?」

張妙琒入門前,從未接觸任何宗教,民國84(1995)年,她在台北松山工農教書,因為班上學生在輔導老師教導下學靜坐,引起她好奇。

「我去請教輔導老師,輔導老師說她沒有任何法門,只是一般靜坐。而就我觀察,學生學靜坐後看不出比較定,好像還更活潑,常一不小心就破壞公物。問學生有什麼感受?他們說,雖然坐著不動,眼前卻像演電影一樣,一幕一幕跑不停。」

說來也巧,正在讀高三的女兒此時已入門禪修,便接引張妙琒,「我原想,上課一個月,就能大概明白禪是什麼。」沒想到剛入門就有許多不可思議的見證,讓她發心禪修,要了解禪究竟是什麼。2000年,她更與阮如鈞、張清美、方金樹等志同道合的同修集資,經過上師悟覺妙天師父同意後,成立羅東佛堂,廣結佛緣。

佛堂經營數年後結束,同修全部轉赴台北上課。直到2022年6月,宜蘭佛國會館成立,才又開始在宜蘭共修至今。

定中蒙世尊清淨五根

入門上課的第一天,在台北中坡南路的道場,師資智明師兄教感恩禪,禮敬十方諸佛菩薩後,接著感六恩,她怕記不住,就照著黑板上寫的感六恩內容在心裡唸,唸著唸著竟然就入定了。定中,她看到自己的兩隻手在虛空中變得很大,兩手間可見到能量如雲海一般流動,從右手流到左手,雙手也感覺到電流。

後來她才知道這是接到妙天師父的加持,而右手代表佛性,左手代表色身。隔天,她在家自己練習感恩禪,眼睛一閉,竟看到好大一尊釋迦牟尼佛在空中,「就像八卦山那尊那麼大。」後來連續好一陣子,每次禪定都會看到釋迦牟尼佛。

第二週上課做感恩禪時,除了看到釋迦牟尼佛的金身在空中,還看到自己手上有一朵蓮花。下坐後,她舉手問,手上是不是可以有東西?智明問她看到什麼?她說看到蓮花,智明便問她看到後做何反應?她回答沒有。智明說,因為她沒有智慧。自此她便參:智慧究竟是什麼?

第三週上課教正定不動,兩隻手掌心朝下,她竟看到分別有兩道光柱,兩腳腳底也有兩顆光球,正在想為什麼會這樣,突然她就掉到地底,四周都是岩漿,不斷在冒泡,她怕得一動也不敢動,深怕死掉,這時自性告訴她:「冷靜,要冷靜!」說了幾十句後,她慢慢歸於無念,瞬間便離開地底,且身體變成一個琉璃體!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