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慈航觀音禪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悟覺妙天禪師:修行點亮人生路

關西慈航觀音禪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悟覺妙天禪師:修行點亮人生路

文/謝璦竹
圖片提供/關西慈航觀音禪寺

28日(農曆2月19日)欣逢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誕,關西慈航觀音禪寺特別提前在23日(週六)為觀世音菩薩暖壽,並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自主持消災祈福大法會,全台各地逾千弟子與信眾一早紛紛齊聚關西,天氣前一天還有點涼,當日天降祥光一片和暖,與現場上千盞福慧心燈相互輝映。

法會在上午11點開始,禪師首先為壽桃、結緣品加持,並為福慧心燈與點燈名錄一一開光,接著禪師率領弟子恭祝觀世音菩薩萬壽無疆,並為弟子開示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聞聲救苦的菩薩修行之道。「菩薩要六度萬行,雖然我們還做不到聞聲救苦,但起碼可以統領大眾,一起來修行印心禪法與印心佛法。」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自主持消災祈福大法會

關西慈航觀音禪寺提前為觀世音菩薩聖誕暖壽,由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自主持消災祈福大法會。

禪師開示,現代人不知道修行的重要,然而,若不修行,則身心都是黑暗的,因為每個人都有原罪,要藉由修行才能排除黑暗。禪修可以點亮人生道路,反之,若不修行,「就像晚上如果沒有燈,走路會跌倒,生活中若沒有電,工作就無法順利,很容易出錯。」

禪修可以清淨身心,當心裡沒有煩惱、恐懼與一切罣礙時,每天都是一尊歡喜菩薩,這樣心中無絲毫污染,自然會生起聖潔的心,就是《金剛經》說的:「無所住而生其心。」清淨才能健康,一般人若沒有修行,生病時只能夠吃藥,但卻不知道禪修修心的重要。

禪師接著當場傳法,開示印心禪法與與印心佛法的宇宙觀。一切生命皆有生命力,但生命力有氣、電、光的不同層次。呼吸就產生氣,這是生命的恩賜,不需花錢,而禪修首先就是練呼吸,從深呼吸練起,進到更精微的腹部呼吸,「這樣可以用很少的呼吸,心臟的負擔就不會那麼重,自然壽命可以延長,生命更有活力。」

進一步就要氣電轉換,禪師傳授的神仙百歲禪,能將氣轉換為電,「經常要專注心,不是生理的心,而是裡面的、宇宙的大心,就可以接觸宇宙的能量。」而修佛則是光的境界。

全台各地佛弟子與信眾參與關西慈航觀音禪寺觀世音薩聖誕消災祈福大法會

23日,全台各地佛弟子與信眾參與關西慈航觀音禪寺觀世音薩聖誕消災祈福大法會。

虛空中有無數電波,也就是天電,平常很疲勞時,或是用腦過度,若能接到電的能量,10分鐘就可以恢復精神的旺盛。禪定時若做到身心一體,感覺沒有身體的存在時,這時已不是人在禪定,而是心靈在禪定,已超越了地球的時空。

一般點燈法會常稱為祈福燈,慈航寺的福慧心燈不同,是佛菩薩直接賜予福慧。住持覺妙洋蓮透露,在給燈起名字時,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修行不是在求(福)。點燈是發了菩薩六度萬行的願心,願度一切眾生,由此點亮心中光明,佛因此賜予福慧、一切都會很吉祥。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