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師開佛門 靈性回佛國

真師開佛門 靈性回佛國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修行,不僅要了解自身的體性智慧,還要了解自身與天地萬物的關係。因為人有人性,物有物性,地有地性,天有天性,所以修行一定要從自己的身體擴大到整個法性。

以身體來說,可以分為頭部、胸部和腹部:頭部代表「天」,胸部代表「人」,腹部代表「地」。如何讓我們與天地萬物的法性產生連帶關係?首先必須把身體的「天、地、人」打通,也就是把身體的頭部、胸部和腹部全部打通。

穿透智慧眼 光電通天地

如何打通?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任督二脈,後面是督脈,前面是任脈,兩者交會於小腦和大腦的交接處,也就是智慧脈輪。只要打通了智慧脈輪,整個身體的「天、地、人」就全部打通。所以道家說打通任督二脈,或是一般練武功也要打通任督二脈,指的就是智慧脈輪。

但如果是以「氣」的方式,從「風、水、火」三路來打通智慧脈輪,不知要費時多久才能做到,可能是一兩年,甚至很多人根本打不通。不過在我們這裡,當下就可以打通。

為什麼?因為我們是用「光電」的力量,所以可以當下打通。如何得知打通了呢?就是在禪定的時候,會發現氣從脊椎骨裡的中樞神經直接到達腦部,同時覺得腦部脹脹麻麻的,那就表示已經打通了。

再說到法性,我今天要特別為大家開佛門。本來這是要講到真性智慧的時候,講到自性、佛性,甚至是講到作佛智慧的時候,才為大家開佛門;不過我想,很多人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就決定先幫你們打開,讓你們更方便修行。

佛門打開以後,可以接到天上的祥光和靈氣。其實佛門打通之後,就形成一個腦神經的迴路,只要透過腦神經,就可以接到天上下來的祥光和靈氣,甚至可以接到佛光。等到將來有一天,當身體不在了,也就是要離開人間的時候,會發現有一條光明大道,讓你可以從佛門出去。

只要跟著師父修行,當那一天來臨時,如果還無法自度,不能自己放光,自己從佛門出去,最起碼頭上的佛門會打開,而且會有很多菩薩在那裡等你。所以看到佛光時,要直接上去,不要傻傻地不知道上去。我今天就先交代清楚,一定要記得從佛門出去,去當菩薩,甚至是成佛,或是去當菩薩的眷屬。

我現在就為大家開佛門。請以禪定的姿勢,雙手合十,結金剛蓮花印。

所謂金剛蓮花印,就是雙手合十後,右拇指壓在左拇指上面。當遇到急難時,只要結金剛蓮花印,所有的菩薩都會來護持,這是一種法界的訊息。換句話說,當大家持金剛蓮花印頂禮的時候,周圍都有菩薩在護持,所以要珍惜這個法印。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