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放下 才能跟師父回佛國

一切放下 才能跟師父回佛國

醫生說我的大腦會釋放某種「多巴胺」,雙腳會不由自主地抖動,一輩子無法治癒。然而不可思議的是,我這雙「不寧腿」竟在禪修1年多便不知不覺地痊癒了,而且不再依賴鎮靜劑及安眠藥。

圖•文/張瑋容

每當我恭讀覺妙明蓮師姐所編註的《維摩詰所說經釋義》〈佛道品第八〉所論及的「煩惱即菩提」時,都會對其中的一段話很有感受──文殊師利菩薩說:「所有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邪見,就是如來種性」,明蓮師姐闡述,為什麼說「煩惱即菩提」呢?因為若像小乘修行,身心清淨滅度煩惱,斷除三毒二邪,入於空性而禪定修行,就很容易滿足於空性世界的喜樂與美好,而不願入世度眾,但修行也會因此停留在某一層次,無法發大願從小乘修行進入大乘修行,更不用說成就無上菩提。

因此,悟覺妙天師父常教誨我們,修行要如「蓮花出汙泥而不染」;想開出聖潔的蓮花,一定要紮根在娑婆世界,在五濁惡世中開悟修行,並將世間種種的煩惱、痛苦及不如意,轉化為激發成就無上佛道的決心,證得無上菩提。

就是這番話,讓我有很深的體悟。

我和2個孩子接觸禪修至今已7年多,當初因為身體健康出問題,希望能早日恢復健康而入門;後來參加印心佛法體驗禪時,又聽師兄姐說,禪定能讓人變聰明,於是便帶著孩子踏進了這塊淨土。

2個孩子跟著悟覺妙天師父禪修後,專注力真的明顯變好了,對學校老師所教的功課都能充分吸收,回家後也可以很快地完成作業,雖然沒看她們花費太多時間讀書,卻都能輕鬆考取滿分。舉例來說,女兒放學回來常會對我說:「媽媽,老師說我上課最專心聽講了」;還有補習班教英文動詞三態,有滿滿一大張紙的動態變化要背,孩子考完試開心地說:「整張動詞三態就像印在腦海裡一樣,我就考100分了!」像這些都是她們禪修學會專注的結果,看在母親眼中,真的非常欣慰。

沒想到,孩子們每週固定一次到禪修會館上課、每天持續禪定30分鐘,真的開啟了她們的智慧,讓學習變得輕鬆又有效率;而正因如此,她們從來不曾錯過妙天師父傳法的禪修課程。

夫家長輩常說,我把孩子教得很好,稱讚她們乖巧、有禮,功課也不用大人操心;我真心覺得,這應該要歸功於師父,因為師父除了傳法,也常教誨我們要「眾善奉行」、「孝順父母」,而這些做人的基本道理,無形中,也讓2個孩子得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禪修以後,對我影響最大、改變最明顯的,就是挽救了我的健康。因為我的腎臟不好,醫生說我的大腦會釋放某種「多巴胺」,雙腳會不由自主地抖動,完全停不下來,醫生說這叫「不寧腿」,一輩子都無法治癒。我為了每晚能好好入睡,必須服用安眠藥及抗癲癇的藥物,才能讓雙腳靜下來。

記得初入門時,禪修會館的服務師姐總會貼心地放一張椅子在禪堂最後方,讓我能坐著上課,不致於打擾其他師兄姐。那時,每當師父要大家禪定時,我的雙腳就開始劇烈抖動,無法好好禪定;但我仍堅持按時到會館上課,也會當義工,因為會館的師姐告訴我,有些業力需要靠「行」的功德來圓滿。

就這樣禪修1年多後,我的不寧腿竟不知不覺地痊癒了,而且可以好好睡覺,不再依賴鎮靜劑及安眠藥,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感恩師父所傳授的印心禪法,讓我這雙連醫生都宣稱無法治癒的腿,能重獲健康。如今,我也能和其他師兄姐一樣入座、禪定,不必特別坐在禪堂後方的椅子。同時,當我在做「三心定位」禪定時,更能接到師父在禪心脈輪的加持力,重重麻麻的能量不斷從頭頂灌入全身;而專注明心脈輪時,也見證到各種不同色彩的光,身體充滿了氣、電、光,通體舒暢。真的非常感恩師父!

另外一個奇妙經驗是,某天我做了一個很特殊的夢,夢到我氣數已盡,有個人帶我走上一條長長的木梯,木梯架在一個原木桶上,到達頂端時,我開始緊張,並問那人:「我若沒有馬上往生,怎麼辦?」對方回答:「妳放心,到時候桶子會擠壓妳的心臟,妳就會死了」,我聽了十分害怕,但最後我還是進入桶子去等待死亡。

進去以後,我看見地上放著一個長型盒子,盒裡有許多卷軸,每一卷都是我此生走過的軌跡。在那一瞬間,我真實感受到「此生有如夢幻泡影」一般,那些功名利祿、定時追的韓劇和日劇,都顯得渺小而不重要。我伸手拿起一卷寫著「師父」的卷軸放在心上,閉上眼睛,回想我這一生跟隨師父修行的點滴。

過了一會兒,我想到了女兒(夢中她們彷彿是坐在演藝廳的椅子上),我伸出右手摸小女兒的手,再伸出左手摸大女兒的手,內心突生不捨。此時大女兒靠過來跟我說:「媽媽,主持人有事,還沒來」,我一聽,開始著急,喪失了原有的淡定,突然意識到我捨不得孩子,便撐起手想從桶裡出來,然後就驚醒了。

醒來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的「放不下」。猶記得師父常說:「放下布袋,輕鬆自在」,又說:「若死前對人間還有所留戀,魂就上不去,會停留在人間做孤魂野鬼」、「跟著師父修行,師父會幫大家開佛門,修得夠好便能自度,會有一道光下來,靈性就跟著光到佛國去」、「一般的持咒、唸經,只能等佛菩薩來接引,但如果佛菩薩沒有來,怎麼辦?」我不禁心想,這是否就像我的夢境一樣,女兒說主持人還沒來,是否意謂著佛菩薩還沒來?夢中臨死前的孤單害怕之感,至今仍歷歷在目,覺得十分恐懼。

雖然這是個令人不舒服的夢,但也讓我領悟到,那些平常在意、煩惱的事,在面對死亡的那一刻時,通通都不重要了;誠如《金剛經》所言:「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我深深體悟到、也明白了,唯有跟著師父修行,才能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跟著師父回佛國,這才是最重要的。

此後,我更加珍惜每次上課的機會,以及任何與師同行的因緣。禪定時,只要專注脈輪,我都能接到來自宇宙的大能量。而除了身體變健康以外,我更希望自己能做到師父說的:修行的最終目的,是要在人生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有一道佛光,直接帶領自性回佛國。

感恩妙天師父慈悲傳法,賜予我意義非凡的人生;也感謝在回歸佛國的路上,有一群友愛的師兄姐們互相陪伴。希望我們一起將這麼好的正法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來禪修,讓地球早日成為佛國,讓所有靈性都可以回家!

張瑋容小‧檔‧案

禪修見證年齡:
1969年生

學歷:
新竹市曙光女中

現職:
鋼琴老師

修行:
2013年開始修行印心佛法
現於新竹市東區禪修會館共修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