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的造化力讓我重拾聽力

禪的造化力讓我重拾聽力

我在內心虔誠地向悟覺妙天師父及佛菩薩祈求,希望耳朵可以完全痊癒;結果在禪定時,真的接到一股強大力量,從頭頂灌下來,通達全身。原來當師父在上課傳法時,真的是以無限大的能量加持我們;我由衷地感恩師父。

圖、文/蔡嘏香

從公務員退休後,我原本興致勃勃地規劃,要做許多上班時沒空做的事;但是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喪失了聽覺,當時我很驚慌,四處求醫,但還是聽不見,心裡感到相當害怕、無助。

那時,我先生王羊森已禪修印心佛法4年,在新北市南勢角禪宗印心會館共修,他看我那麼煩惱,就建議我:「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禪修?禪修對健康非常有幫助。」然而,我從小的個性就是「非常相信自己,不容易聽信別人」,因此並未接受先生的建議,還是繼續找醫師治療,就這樣持續將近1年,耳朵還是聽不到聲音。

後來透過女兒安排,我輾轉到台北榮總就診,醫師告訴我:「你要開刀,因為兩耳都已被細菌嚴重感染,而且是不一樣的菌源。」我問醫師:「可以選擇微創手術嗎?」醫師表示,我的症狀已嚴重到無法採用微創手術,必須把雙耳切開。聽到醫師這麼說,我的憂心更加劇了。

回家後,我一方面覺得害怕,同時又感到異常煩躁;此時先生又再度提議:「你要不要跟我到南勢角會館禪修看看?」我心想:「也好,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就這樣,我入門了。

記得我當時的想法是,既然來了,就好好上課,剛開始的前幾週,雖然聽不到,但我很認真地看著悟覺妙天師父在視訊螢幕上開示的字幕,依照師父傳法的方式練習禪定,經常坐得滿身大汗。後來發現,只要我進入會館,心情都會安定許多,十分奇妙。

前(2018)年2月底,由於原先預約動手術的醫師出國,在等他回國的期間,我又找了耳鼻喉科的醫師檢查,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只見醫師很疑惑地問他身旁的助理:「她和病歷上的病患是同一人嗎?」助理回答:「對啊,她就是蔡嘏香,所有看診記錄都在這份病歷裡。」醫師又再確診一次,然後以不可思議的口吻對我說:「奇怪,你的耳朵都好了啊!」我問醫師:「是否不用住院了?」醫師笑著說:「你都已經好了,為什麼還要住院?現在就可以回家了。」我不放心,又繼續追問:「那還需要回診嗎?還要擦藥嗎?」醫師說,都不需要。

當下,我真是太感恩師父了!雖然耳朵還是有一點聽不清楚,但後來再去台大醫院,醫師說:「這是耳鳴,今後你要和它和平共處。」聽到醫師這麼說,我只好認命地放下這份擔憂。

後來再到會館上課時,我在內心虔誠地向悟覺妙天師父及佛菩薩祈求,希望耳朵可以完全痊癒;結果在禪定時,真的有一股強大力量,從頭頂灌下來,通達全身;我當下明白,原來當師父在上課傳法時,真的是以無限大的能量加持我們,我非常感恩師父,更加認真地上課。接下來的1個月,我又跑了2家醫院看耳鳴,但都未見改善,後來是靠著一次又一次地認真禪定,才終於讓耳鳴得到大幅改善。

我已經快70歲了,退休後,許多身體上的毛病都一一浮現。有一晚,我突然覺得心臟好像停止跳動,先生觸摸我的脈搏,也覺得感受不到跳動,我心裡很緊張,趕緊坐下來禪定,以金剛蓮花印祈求師父加持;過了一會兒,漸漸覺得情況有所好轉。隔天,我立刻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診斷的結果是「呼吸過度症」,醫師提醒我,日後若遇到緊急狀況,可以拿塑膠袋摀住口鼻,用力呼吸;然後開了藥,讓我每隔3個月回診。但當我後來回診時,醫師恭喜我痊癒了,也不用再吃藥。

一般人可能無法想像,當自己面臨生死關頭時的那種無助、緊張與害怕。過去的我,曾因太主觀而耽誤了禪修因緣;現在我深深體會,不管在人世間的事業多成功,或是做了多少了不起的事,最重要的是有健康的身體。因此我願意將自己的親身見證與有緣人分享,希望人人都來禪修,和我一樣擁有禪修帶來的福報!

蔡嘏香 小檔案

年齡:
1951年生

學歷:
嘉義農專

現職: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退休

修行:
2017年開始修行印心佛法 現於新北市南勢角禪宗印心會館共修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