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鑽石光 照亮人生路

心中鑽石光 照亮人生路

當我在禪定中做三輪定位時,看到身上出現一束光柱,裡面有好多一點一點的小黑點持續往上跑,之後又化為一閃一閃的星星。下坐後,我覺得心中好像有一層障礙被掀開了,全身清涼無比。

圖、文/許葆淳

8年前,當我還是大學生時,因為課業壓力及不善處理人際關係,時常覺得十分苦惱,但又一直找不到改善之道。當時看到班上有位同學,雖然和我一樣背負著繁重的課業壓力,但她卻每天笑容滿面、十分開心的樣子,讓我非常好奇地求教於她,如何才能如此無憂無慮?她說,應該是因為她在禪修的關係;於是經由她的接引,我也開始入門禪修。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當我第一次到禪修會館參加體驗禪時,聽到台上的師資說,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美麗的鑽石,祂能克服萬難,但須透過禪定,要用心才能感受得到。當時我雖然十分憧憬,但也不禁懷疑:「是真的嗎?我心中也有鑽石嗎?」

入門一段時間後,有一天,當我跟著師兄姐一起唱「自性歌」,唱到「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時,突然莫名掉下了眼淚,心中也湧現一股強大的能量,好像在告訴我,有了內心這股力量,將來不管面對世間任何困難,都可以無所畏懼。

不過自我入門後,家人一直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擔心我因為年輕單純而受騙;直到3個多月後,有一天,小時候的玩伴突然對我說,他覺得我的家人後來不再繼續阻擋我禪修,是因為我改變了很多,他發現我不僅個性變得柔軟,處理事情的方式也有所轉變,甚至連面相都變得更加柔和;後來與高中同學聚會時,他們也說我變得比以前更活潑、開朗,對於未來的方向,也表現得更篤定、積極。因為看到我這些改變,妹妹和高中同學後來也一起來禪修了。

大學畢業後,我順利進入科技業工作,但每天都超級忙碌,經常晚上9點多還在公司加班,同事間又時常會為一些事情起紛爭,導致我晚上連睡覺都睡不好。那陣子,經常動念想換一個不要這麼辛苦的工作,偏偏寄出的求職履歷都杳無音訊。正當我覺得十分苦惱時,有一晚突然夢到悟覺妙天師父出現在我的辦公室,對我說了一句:「要用智慧破無明!」當下我便明白自己應該要做一件事。

醒來後,我在心中發願,一定要接引同事來禪修。後來在禪修會館推動救世菩薩的因緣下,我成功接引了9位同事來禪修。而且非常奇妙地,當我圓滿了這個接引同事禪修的願力後,馬上就接到新公司的面試通知,新工作不僅薪水比以前好,也不用經常加班,我可以在下班後順利地到會館參與共修。

而且從那時候起,我每次禪定只要手結金剛蓮花印,就會發現心窩發出亮光,頂禮時,這亮光還會遍布全身;另外在上課時,當我隨著師父的帶領,深入脈輪禪定時,也可以見證到脈輪從熱、氣、電,最後放光的微妙變化,有時甚至還可以觀到每個脈輪的法界,也會看到師兄姐在一片光海中,放出五顏六色的光芒。

每當禪定下坐後,我的頭腦都會變得十分清晰,即使有負面情緒,也不會停留太久。由於小時候受環境影響,我比較沒有自信,許多想法都偏向負面,雖然我一直知道要改正,但不容易做到。直到某次禪定,我在心中向師父祈求,希望能突破長久以來的瓶頸,結果在做三輪定位時,看到身上出現了一束光柱,裡面有好多一點一點的小黑點持續往上跑,之後又化為一閃一閃的星星。下坐後,我覺得心中好像有一層障礙被掀開了,全身清涼無比。

當下,我似乎對釋迦牟尼佛說的「人不能成佛的原因,就是我執太深、法執太重」有所頓悟;那些小黑點應該就是我的我執與法執吧!感恩師父在禪定中讓它們放光,也讓我明白,自己過去常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關心身邊的人,總認為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對人講話也很直接,容易忽略別人的感受;而禪修後,我似乎能聽到別人和自己內在的聲音,我慢慢改變自己說話的方式,心變得更加柔軟,也學會照顧自己和別人,並尊重他人不同的意見;每天遇到的一切人事物,我都心存感激,於是人緣愈來愈好。

禪修後,個性變得柔軟

許葆淳(右一)禪修後,個性變得柔軟,處理事情也更圓融,妹妹與同學看到她的改變後,跟著入門;爸媽也從擔心她受騙,轉為支持她的修行。

非常感謝當初接引我禪修的同學及禪學社的夥伴;因為修行,我找到了人生方向,讓生命宛如脫胎換骨一般。如今的我,即使遇到困難,心都不會太慌亂。

此外,我也很感謝家人默默支持我禪修,更感謝師父普傳印心佛法;自我入門跟隨師父禪修後,總覺得好像有股能量在保護我,隨時為我加油打氣,我知道那是師父,真的非常感恩。

同時,我也希望自己能把師父對眾生的愛心傳遞出去,讓身邊更多親友能入門禪修,一起見證生命的美好,也期許自己的修行能更上一層樓,將來有能力照顧更多與禪修有緣的人。

許葆淳小檔案

年齡:
1990年生

學歷: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現職:
力成科技研發設計部工程師

修行:
2012年3月開始修行印心佛法
現於新竹縣新豐禪修會館共修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