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花蓮震後祈福   悟覺妙天禪師捐贈千萬賑災

為花蓮震後祈福 悟覺妙天禪師捐贈千萬賑災

文/謝璦竹
圖片提供/世界地球佛國總會

花蓮在強震過後受創嚴重,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6日捐贈善款1000萬予花蓮縣政府,由世界地球佛國總會理事長、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宗師,偕同國民黨立委徐欣瑩代表前往花蓮縣政府,完成捐贈,他們轉達禪師的關懷與慰問,花蓮縣長徐榛蔚深表感謝。

捐款由花蓮縣政府代理秘書長饒忠和社會處處長陳加富出面接受,縣長徐榛蔚在賑災會議結束後,隨即來到縣府,並代表縣民與受災者表達感謝。這筆1000萬元捐款,包含悟覺妙天禪師500萬、世界地球佛國總會300萬、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100萬和徐欣瑩委員100萬。

覺妙義明宗師(右)代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致贈1000萬元善款予花蓮縣政府

世界地球佛國總會理事長、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宗師(右)代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致贈1000萬元善款予花蓮縣政府,由代理秘書長饒忠代表接受,作為賑災之用。

悟覺妙天禪師呼籲,天災已然發生,追究、指責或推諉都於事無補;在這樣重大災難的挑戰下,希望大家都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不論是為傷者祈福祝禱,以善念的正向能量來改變負面氛圍磁場,或是捐獻善款,親身力行投入救災活動,不論我們能付出什麼,都要團結一心,為所有的不幸與災難貢獻自己,才能將災難的傷害降至最低。

覺妙義明宗師(左二)偕同立委徐欣瑩(左一)前往花蓮縣政府,代表捐贈善款

覺妙義明宗師(左二)偕同立委徐欣瑩(左一)前往花蓮縣政府,代表捐贈善款,協助賑災,花蓮縣長徐榛蔚(右二)深表感謝。

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悟覺妙天禪師一向對社會公益、急難救助不遺餘力;2009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悟覺妙天禪師除捐贈 1萬包平安米,並致贈 1000 萬元予內政部,為災區心靈與物質重建投注建設經費。2021年4月太魯閣號列車在清水隧道發生出軌意外,悟覺妙天禪師捐款百萬給罹難者家屬,由覺妙義明宗師代表捐贈花蓮縣政府。

人心的安定與社會的祥和一直是悟覺妙天禪師心頭最大的願望,當此天災之際,禪師希望即時的物質救助能帶來社會正面向上的力量。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