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後,人生不再卡關

禪修後,人生不再卡關

有位和我一起上健身房的同事告訴我,每當他做到力竭時,他的健身教練都會出手支撐他,和他一起完成整組動作;我覺得悟覺妙天師父給予我能量,就像同事的健身教練一樣,支持著我持續向前邁進,讓我的人生不再卡關。

圖、文/張俊邦

有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但即使活得再長壽,最後仍難逃一死。禪修於我而言,就像人生被開啟了另一扇窗,那是在2013年的時候,我參加公司禪學社舉辦的講座,後來社長邀我到新北市中和禪修會館禪修,就這樣,我入門了。

當我到中和禪修會館上課以後,每次回家都會有一種被沖洗或是被充電的感覺,尤其是悟覺妙天師父親自上課,帶領我們一起禪定時,都會感受到氣脈在體內的反應及脈輪的清淨感,身心充滿了能量。漸漸地,我的雙腳不再被痠痛麻所困擾,那種在禪定中感受到的時間飛快、心卻無比寧靜的感覺,都會讓我如沐春風、神清氣爽;因此我願意持續禪修,而且對會館舉辦的各種活動,都會盡一己之力,積極參與。

入門前,我對佛教的認識主要來自於母親、阿姨及祖母,看著她們誦經唸佛、參加朝山和助念團,以為這就是佛教,小時候還曾被要求背咒文,後來長大成年後,雖然電視上有許多宗教台,加上我從小對少林寺很有親切感,但還是不了解佛教。

一直到入門以後,聽聞悟覺妙天師父開示三法印、四聖諦、六度萬行、十法界、十二因緣等等,不但讓我認識了佛教,同時也覺得這是一門與時俱進的現場操作實習課;當我用師父教我們的順境感恩、逆境懺悔的心與人相處,並且凡事保持平常心時,常會出現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在健康、家庭、工作、理財等各方面,也會很神奇地自然歸於平順,真的非常感恩師父。

其實我會入門,與當時正處於人生低潮有關;當時的我,工作不順、理財虧損,而且時常要出差,與家人相處也不融洽,以致身心俱疲。

2013年一整年,我不停地與病魔對抗,舉凡感冒、口腔潰爛、腸胃不適、皮膚搔癢、肩頸落枕、上背痛…等,全部無一倖免。我常想,這也許就是在阿修羅道或地獄道的痛苦滋味吧!

後來跟隨妙天師父修行,身體狀況慢慢改善了,印象中,應該有1年以上沒有因為感冒、肩頸落枕或上背痛赴醫就診。至於工作,雖然還是會遇到不順,但都能逢凶化吉。

記得有個案子,在開發過程中被老闆要求新增用料,以解決客戶工廠的測試問題,但材料費卻要我向客戶追討;一般這種情形,都必須和客戶來回檢討多次,還不一定可以要到錢,但在過程中,奇蹟出現,客戶竟然同意我拿掉用料,直接修改工廠的測試流程便可,省去我不少麻煩。

還有一次是要提供樣機給客戶,但由於其中一項技術我並不熟悉,所以開發期間遇到瓶頸,眼看參展時間日漸逼近,就在我不知該如何解決的時候,對方技術人員竟主動提供對策,並修改產品規格,最後還表示產品的試用評價不錯;沒想到一切竟如此順利。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