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我生命中的大補帖

禪修,我生命中的大補帖

記得某次禪定時,突然覺得身旁的家具不見了,也聽不到馬路上車水馬龍的聲音,只覺得全身通體舒暢;下坐後,一整天的心情都很開心。有了這次的體驗,我對禪修更有信心了。

圖、文/陳珮珊

因為禪修了印心佛法,讓我在生活、學業、工作和人際等各方面,都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今(2021)年28歲,大學三年級開始禪修印心佛法,如今已近7年。回想起過去這段時間,曾經為自己訂下許多生活目標及方向,但禪修這件事卻從來沒有想要放棄,因為對我來說,禪修是一輩子的大事。

記得高中時,常聽媽媽說家裡錢不夠用,雖然當時年紀還小,但我一直把這些話記在心裡。為了幫媽媽分擔壓力,我決定要努力讀書,因為我認為,如果有了好學歷,將來就可以找一份能多賺一點錢的工作。後來果然如願考上了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因為我念的是資訊管理系,最重要的就是大四的畢業專題展,通常都是大三或大四才會開始準備,但我為了早點訓練自己的就業能力,所以大二就和幾位同學找了專題老師,加入老師的實驗室,開始各種魔鬼訓練,包括學習程式語言、參加校外實習、討論專題報告等等,同時還要準備各種大小考試和報告。如此忙碌的生活,幾乎占滿我的所有時間,連寒暑假也在學校和實習公司度過。

隨著專題展的日子愈來愈近,我的心理壓力也逐漸變大,而且因為要開發程式,需要時時盯著電腦,導致我的肩頸僵硬,睡眠品質變差,各種毛病不知不覺地伴隨而來。

然而,人生就是這麼有趣,有一天,我在翻閱臉書聊天記錄時,意外看到一則姊姊的訊息被我已讀未回,於是便又再看一遍,竟發現姊姊因禪修而有所轉變,內容寫得好有智慧,讓我驚覺禪修的可貴,後來就跟著姊姊一起參加悟覺妙天師父每週一的專修講座,開始學習禪定。

某次,我在宿舍禪定,那是一個大約只有5坪大的空間,我坐在書桌前的地板上,身後是上下舖的床組,禪定約20分鐘後,我突然覺得身旁的家具不見了,也聽不到馬路上車水馬龍的聲音,只覺得全身通體舒暢,而且下坐後,一整天的心情都很開心。有了這次體驗後,我對禪修更有信心了,並且相信妙天師父所傳的法都是真的。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