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祐菖、游懿珊在生活中實踐禪的精神

張祐菖、游懿珊在生活中實踐禪的精神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張祐菖

張祐菖和游懿珊是宜蘭礁溪著名餐飲名店的女婿和女兒,2020年悟覺妙天禪師創立地球佛國大家庭,希望從台灣做起,讓台灣先成為天堂,再推展至其他國家,最終實現世尊「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美好願景,他們亦不遺餘力參與推動,積極向有緣人分享禪的福音。他們可以說收穫滿滿,不僅他和家人生活各方面都更平安順遂,禪定的境界也十分殊勝。他分享,最近只要專注禪心脈輪、明心脈輪,眼前就是一片光海,進入這個清淨光明的世界時,內心前所未有地祥和平靜,那是人間一切物質都無法比擬的幸福與美好。

張祐菖與游懿珊大學時期就入門跟隨悟覺妙天禪師禪修,親身見證禪師所言「禪修可以開啟內在智慧」、「禪修可以改變命運」,他們深刻體會禪師的教誨真實不虛。禪修讓他們的生活更順遂,也讓他們擁有寬廣的眼界及胸懷,對周遭的人事物更具同理心、慈悲心,即使遇到任何困難或挑戰,也都能圓滿解決並超越;因此他們很希望將如此殊勝的佛音分享大眾,讓更多人都能因此入門禪修,人生更幸福。

張祐菖和游懿珊平常忙於店務經營,又要照顧2個學齡前的孩子,但他們仍然非常珍惜可以禪修的機會,每週二晚上,一定遠從宜蘭開車到台北市信義禪修會館共修;張祐菖說,這次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接引因緣啟動後,在一次禪定中,他見到一座金黃色宮殿,從天上緩緩降下來;又有一次世界地球佛國總會舉辦活動,他因故無法參與,只能在家同步禪定,沒想到禪境中宮殿又再度出現,還有許多穿著飄逸古裝的人對他招手…。下坐後,他由衷深刻體會──誠如悟覺妙天禪師所說,地球佛國不只人間在推動,也是法界的無上因緣,能夠參與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推動,是多麼榮耀的事。

員工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 工作氣氛更和樂

張祐菖和游懿珊徹底將禪融入生活與工作,充分利用店面場地,在宜蘭當地廣為接引。岳母平日喜歡參加社團活動,新店面裝修完工,和岳母討論後,他們將2樓員工訓練場地,開放作為公益樂活學習教室。疫情前,他們和社區大學、才藝老師們合作,開設作文、書法、瑜珈、有氧舞蹈、手作蛋糕等各式課程,讓大家有機會接觸禪法,同時還更進一步運用這個場地試辦體驗禪講座,以廣結善緣。

張祐菖表示,那段時間有不少客人因而有緣接觸禪修,也讓他發現,其實有些人原本對禪定是非常感興趣的,只是礙於對宗教法門不夠了解,心中產生諸多莫名疑慮;而因為他們是在地老店家,客人和鄰居對其有一定信任度,於是敢放心報名體驗禪,初步體會禪所帶來的美好感受,很多人因此認同理念、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