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血管瘤的奇蹟

腦幹血管瘤的奇蹟

文、圖/吳淑滿

我是去(2023)年7月31日在板橋禪修會館入門的。去年夏天對我而言,是意義非凡的一段日子,因為在這年夏天,我卸下30多年的教職生涯,從學校工作的崗位畢業,開啟了人生永恆的暑假。

還記得7月7日那天,是一個苦熱的日子,為了讓新老師順利接手,我到教室做最後的整理,也順便到人事室遞送健檢資料。

說起健檢,是3天前去亞東醫院做的,整個過程讓我最害怕的,莫過於量血壓和照超音波,結果量血壓的護理師當場發了紅牌,說我血壓太高了,得儘快去看心臟內科。內心雖然惴惴不安,但還不至惶恐,畢竟「三高」這種文明病並非不治之症,退休後有的是時間對付它。

整理教室時,實在太熱,我把風扇和冷氣都開了,但一出教室前往回收場,就是冰火五重天的世界,在忽冷忽熱中,我終於清完多年來累積的物品。為了犒賞自己的辛勞,我決定在大太陽底下去搭乘捷運的途中,先到板橋大遠百逛街、買貨、吃美食。

直到傍晚,我才搭公車回家,坐上車還不到5分鐘,就覺得身體不適、想吐,強忍回家後,立刻衝進洗手間,當下胃中物如萬馬奔騰般噴湧而出,像是要把五臟六腑掏空一般,好不容易吐完,又襲來一陣暈眩,只好早早洗漱上床休息,半夜又起來吐了一回。

本以為睡了一晚,應該恢復正常,沒想到隔天竟全身倦怠,整整躺了3天,家人都以為我是中暑,孰料到了第5天,身體又發出第二道警訊,從右頸到右手、到大腿,都出現麻麻的感覺;洗臉時,發現左右手對冷熱的感受不同;洗澡用蓮蓬頭噴灑身體時,感覺全身自頭頂而下分成左右兩國,雖然淋的是同樣的水,卻覺得左半邊冷,右半邊熱。我深感不安,便到醫院看心臟內科和神經內科,醫生要我去驗血、照超音波,還說我的症狀算輕微,但還是照一下核磁共振。

看報告當天,心情雖有些許不安,但還是樂觀的,只見醫生看著電腦螢幕的影像說:「照到一顆血管瘤在腦幹,約0.5公分,不算大,每隔半年或幾年來醫院追蹤就好,不過最好再轉診神經外科看一下。」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