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人體電能的十脈輪

啟動人體電能的十脈輪

透過禪定,開發人體本有的自癒力,從十脈輪的清淨過程中,淨化身體所有細胞,這是最自然的自療方法。

文/高毓霠
圖/呂詩曼

國人習慣用「吃藥」來解決身體上的病痛,認為藥到病除,但是藥物只是消極消滅病毒以控制病狀,長期依賴藥物,可能會因此破壞人體自癒機制,損傷肝腎功能,得不償失。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秘書長覺妙宗明居士指出,不論中藥或西藥,「是藥三分毒」,台灣又以西醫當道,化學成分的藥品並不能百分之百為人體吸收,扣除對症治療必需要使用的藥物外,若用藥過度,化工藥毒就容易累積體內,造成肝腎負擔,太過依賴吃藥,就等同在吃毒,毒害身體的細胞。

體性智慧 清淨十脈輪

人為什麼要吃藥?主要是把藥的物質能轉化成化學能,進而再轉變成生命能,治療身體上的疾病,壓制身體負能量,使其正常。但人體與生具來就有維持健康與治癒疾病的本能,可以自行調整各種功能,修復被破壞的部分,很多時候不需要靠打針吃藥,就能讓身體回復到自然、健康的狀態。

覺妙宗明居士指出,這個健康的「解藥」,其實就在我們自己身上,只不過常被人們忽略,既沒有開發,又糟蹋它,所以藥物才會愈吃愈多;而這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透過「禪定」來開啟人體自癒力。

他進一步說明,我們要讓身體不要生病、延長壽命,首先必須清楚整個身體的結構、組織、系統的特徵與功能。再透過禪定,清淨十脈輪(註),讓色身器官、細胞等物質的生命體都提升為精神體,進而獲得健康與長壽的體性智慧。

(註)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心,透過禪定專注的修練,可使脈輪的能量活躍,並將能量輸送至五臟六腑,補充體能元氣,延年益壽。

人體自癒力的能量要如何開啟?覺妙宗明居士表示,在我們體內有10個很重要的脈輪,代表著許多生命體的元素,包含器官、循環系統、內分泌、骨骼等,而且是人體電能的產生地。每個脈輪是否清淨,關係著內臟或身體各部的健康。舉凡荷爾蒙分泌、新陳代謝、營養吸收等,也都可以透過專注脈輪而得到強化。

當這10個脈輪能夠自行運轉,我們的色身就與宇宙同體,能很自然地藉天地靈氣來轉換體內的濁氣,也就是將身體裡面的濁氣轉換成靈氣,供給各器官、細胞所需的養料,得到適當的補充,讓人體細胞得到活化,當細胞帶氧量提高,體內的細胞體也會產生一些變化,讓衰敗的細胞恢復生命力。當細胞淨化後,身體的病痛也會跟著解決。

精煉光的磁場 蓄積生命能量

而要讓身體愈來愈健康,就必須從「呼吸」開始練習。氣,可以經過訓練而達到聚氣的效果,從空氣吸進來的氣,透過專注的力量,經過身體的昇化作用後,變成元氣、真氣,再提升到「電」的磁場,甚至精煉後,可從骨髓裡產生「光」的磁場,而這股宇宙生命之光,能代替藥物來治療疾病。

覺妙宗明居士進一步解釋,如果能將氣提升到電,再一路提升到靈電、靈光、光電,身體根本不會生病,也不會衰老,還可以延長壽命,這就是禪定的好處。這股生命力量,會自動將能量補充到各個器官、組織或細胞,以維持正常運作。比方老化、退化的細胞,在得到這些能量的補給後,會回復原有的功能,使細胞再生;甚至可以改變細胞最原始的基因,發生病變的地方也會慢慢地好起來,是最自然的自療方法。

當元氣換成真氣後,可以幫助我們強化內臟器官,真氣濃縮後,廣泛使用到各臟腑,能使臟腑恢復本有的健康,因為此時的氣,已經有生命的力量,將之導引到不健康的器官,能慢慢地讓該器官恢復彈性。以肝硬化為例,就是肝臟表面已經纖維化,若讓它得到真氣的滋養,就會慢慢軟化,生病的肝臟會自然恢復健康。

若進一步想從「氣」的磁場昇華到「電」的磁場,則要利用身體的神經系統,因為一個人的身體,從最外表的皮膚、到肌肉、血液,乃至整個內臟,都佈滿了神經,神經是整個身體的交通網,是最快速的。運用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也就是中樞神經系統,能從脊髓通達到腦,遍布全身。

神經纖維是一個很長的細胞,它有所謂的軸突和樹突,樹突就如同樹根一樣,會向外延伸連接到末梢神經,然後接到五臟六腑。因此,只要帶動神經系統,當下就可以把能量帶到全身,清淨身心。

神經纖維示意圖

人之所以會生病,主要是身心不協調,透過禪定,懂得藉用神經系統作自我調節,不需仰賴藥物,強化身體自癒力,讓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達到平衡,身體自然會跟著平衡;當身體平衡了,自然就健康了。

覺妙宗明居士也提醒,臟腑器官運作不能取得協調,有時與生活起居有關,飲食不正常、過度勞累等,都可能導致身心出狀況。除了透過禪定淨化身心,開啟人體自癒力,讓細胞得到大生命力的補給而活化之外,日常生活也要做好自我關照,掌握身體的健康狀態,身心統一,自然就不容易生病。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