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過去、活在當下、心在未來篇】發願心 行六度萬行

【身在過去、活在當下、心在未來篇】發願心 行六度萬行

當我們能「發願無量菩提心,行接引無量功德,修印心無量智慧」,最後就能證得妙心無量佛果。

講述/悟覺妙天禪師
整理/高毓霠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修行人,但真正知道該如何修行,瞭解修行目的的人卻很少。到底為什麼要修行,又該怎麼修?

大家不妨想一想, 今天我們投胎到人間,是為何而來?是為了做大官、成大事、發大財,還是來成就自己過去累世的大悲願行?如果我們不加以深思,就很難瞭解修行的真正意義。

誓願修行 成就菩提

很多人在過去累世中,有佛住世的時候,都曾追隨在世佛陀修行,也發願要成就無上菩提。但因為一直沒有修行到最究竟的佛的果位,所以今生又來到娑婆世界修行。

也就是說, 你是為了完成自己過去世的宿願而來到人間。也許在過去世中,你已成就了聲聞、緣覺,甚至是菩薩果位,但還不是最究竟, 所以發願再來人間修行、成就,這就是所謂的「再來人」。

當然也有人是因為佛緣到了,在今生今世能夠修行正法,讓靈性得以解脫,而回到佛國。由此可知,我們這一生,是決定未來千百億萬劫能否不再輪迴,而永生佛國的一個最重要關鍵。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