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過去、活在當下、心在未來篇】開悟修行 人生最重要的大事

【身在過去、活在當下、心在未來篇】開悟修行 人生最重要的大事

修行就是要得到讓靈性回到佛國淨土的般若智慧, 這是人生最重要的大事。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一個人,自出生以後,就不停的在與「時間」賽跑。回顧我們的一生:幼年的時候,由於年紀太小,所以對時間沒有概念,等到長大後開始入學,從小學到中學、大學、甚至到研究所或是出國深造,畢業後再進入社會服務,一直到現在。面對這些過去種種,好像只是昨天才發生的事,然而實際上已經過了幾十年了。

對於逝去的歲月,我們會覺得過得很快,同樣地,對於未來,想必也是一樣。我們每天一起床,就開始跟生命賽跑,展開一連串的戰鬥。比方說像上班族,一定要在有效的時間內,趕到辦公室;學生也是一樣,必須依照校規,準時到校,這是與時間戰鬥最標準的例子。此外,我們還要跟生活戰鬥、跟環境戰鬥…,所以我們的這一生,可說是充滿各種不同的戰鬥。面對這些種種的戰鬥與挑戰,心難免會受到影響,情緒也會有所起伏,生活整體也會受到影響。

綜觀今日, 物質生活較以前富裕,可是又有多少人的生活是真正的幸福又自在?原因就在於心靈、精神方面,大大不如從前,不但生活沒有安全感,也不知道如何安頓心靈,這是目前社會很嚴重的問題。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