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家庭 福氣滿盈

禪修家庭 福氣滿盈

現代雙薪家庭比例愈來愈高,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是一大課題,幸好禪修帶給我很大的力量,讓我更有智慧應對工作與家庭上所遭遇的問題;禪修也讓我們全家凝聚力更強,一家人和樂融融,這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天大福報!

圖、文/劉筱青

在修行這一路上,非常感恩悟覺妙天師父及諸佛菩薩的護佑,讓平凡的我能夠找到靈性回家的路,內心感到無比慶幸!

每個人入門的因緣不同,有人求健康、有人求錢財、有人求福報,也人求考試升學順利…,而我則是為因為好奇心驅使。

當年先生先入門,短短3個月的時間,就將原本一天抽1.5包菸的習慣戒了!而且自由慣了的他,居然開始有責任心地告知每日行程,令我十分訝異!到底是什法門,可以讓我先生在短時間內就改變?因此決心也來試試。

記得剛禪修時,我也和許多人一樣,處在與腳搏鬥的狀態,下坐時只感到雙腳無比痠麻痛;但到了第三堂課,我就在禪定中見到觀世音菩薩。

雖然初修幾年仍無法克服盤腿腳痛的問題,但禪坐時總會看到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和朵朵蓮花,因此我與先生都很少缺課,時間到了就會去會館上課。

回想初入門時,因為沒什麼願心願力,也不知道行六度萬行的重要性,禪定時脈輪沒有什麼感應;但我發現身體漸漸變健康了,除了不再常感冒,也一改過去容易急躁的個性,內心獲得了平靜的喜悅,而這只是禪修的附加價值。

直到有一天,我接任鄰里體驗禪的師資,上課前於會館禪定時,身體漸漸被光包圍住,最後整個消失不見,下坐後覺得全身通體舒暢,內心極度喜悅,才發現已經坐了一個多小時,但感覺卻只有一下子。

現代雙薪家庭比例愈來愈高,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是一大課題,而我也不例外,經常蠟燭兩頭燒,幸好禪修帶給我很大的力量,讓我更有智慧應對工作與家庭上所遭遇的問題。

過去先生曾在大陸打拚事業10多年,我也必須經常大陸台灣兩頭跑,幸好我的兩個孩子從小跟我們一起學禪,成績優異、聰慧貼心,不需要我們操心。

大兒子自台大碩士畢業後,目前在聖文森邦交國服外交替代役,他常常發現自己的運氣特別好;小兒子是禪寶寶,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從小就十分獨立自主,懂得打工自理,減輕父母的負擔。

劉筱青的兩個兒子從小跟父母一起學禪,成績優異、聰慧貼心。

記得某天,店裡來了位重要的「貴賓」,我像小孩久未見到父親一般,傾吐一切,這位慈祥的貴賓兩眼散發出柔和的光芒,一直靜靜地聽我說,最後告訴我:「你們家很有福報(因為我跟貴賓報告我們家很多人修行)!」

貴賓離開後,我馬上打電話給在大陸的先生,他好奇我怎麼這麼高興,難道是中樂透了?我回答他:「比中樂透還要開心」;接著再打給小兒子,他說:「該不會是師父去您店裡了?」賓果!答對了!正是我們敬愛的悟覺妙天師父。

此後足足有一個月的時間,眼睛閉起來全是光,有一股能量在心中流動,那是無法言喻的喜悅與感動。

禪修帶給我們全家更強的凝聚力,一家人和樂融融、共享天倫之樂!我相信這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天大福報,因此內心無比感恩師父、感恩諸佛菩薩!

這些年,除了接引有緣朋友外,也接引修一貫道十幾年的婆婆入門。婆婆是位傳統婦女,性格溫柔賢淑、刻苦耐勞;禪修以後,她說自己變得更有智慧,經常與我們分享修行心得;大家都覺得她比以前更開心,經常笑容滿面。

而晚輩中有3位姪兒也入門禪修,他們的家人後來也陸續入門。在六度萬行的過程中,我的禪定更加進步,時時佛光充滿!師父曾開示:「一修一行,才是修行!修內在的清淨、行無相布施功德。」我在一步一腳印中見證印心佛法的殊勝可貴,很感恩這一世能跟隨師父修行,找到靈性回家的路。

在六度萬行中,我發現我的智慧逐漸增長,在菩薩行中也深感眾生的苦,更慶幸自己有機會修一世成就的正法。「一心感恩菩提路、一心懺悔萬業度」是我最常提醒勉勵自己的法語;每當「順境感恩、逆境懺悔」,都會得到很大的加持力,心念一轉,就是淨土!最後祈祝大家都能同心同行、同證道,未來在佛國團圓!

劉筱青小.檔.案

劉筱青年齡:
1966年生

學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電學系

現職:
台北古玩城顯慧閣店主

修行:
1996年開始修行印心佛法
現於館前禪修會館共修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