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I科技 5分鐘掌握專業攝影美照

結合AI科技 5分鐘掌握專業攝影美照

結合雲端科技以及AI人臉辨識功能,讓活動現場來賓5分鐘內取得專業等級照片;Accupai雲攝影以提供即時修圖上傳的創新模式攝影服務,第一年即創下近千萬元年營收的佳績。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Accupai 雲攝影

於今科技不斷推陳出新的世代,Accupai雲攝影的誕生,雖不致讓人無法想像,然而當他們創新推出「只要短短5分鐘,活動現場所有被拍攝的嘉賓皆能透過手機上網,取得專業等級美照」;這項主打「即時性」的雲攝影服務,讓許多人當場下載照片後,屢屢發出「WOW」的驚喜讚嘆。

談及創立Accupai的機緣,共同創辦人黃呈智(Disney)表示,由於在知名活動平台Accupass活動通服務多年,任職產品經理的他,經常出席客戶主辦的各式活動,因而觀察到,許多活動即使事前精心籌辦,過程也十分圓滿精彩,但活動結束後,後續再追加的宣傳效益卻很有限,這是許多主辦單位深感遺憾的痛點。

因此,Disney站在服務客戶的角度,經常思考「如何才能倍增活動的傳播力」,他發現,傳播力受限的關鍵因素在於,過去商請攝影師拍攝活動記錄,通常需等1、2天後才能拿到修完圖的照片,待主辦單位整理好圖文,PO出相關資訊時,活動熱度已經下降,此時再被與會者轉發分享的機率就不高;因此他認為,若能讓參與活動的來賓,即時拿到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高品質照片,大家應該會相當開心,也能利用中場休息或用餐時間,順手轉發到個人社群媒體分享。如此一來,至少可以提升10倍以上的宣傳效果與觸及率。

很幸運地,這個概念獲得母公司Accupass支持,Disney順利於公司內部創業,成立Accupai雲攝影,推出新穎的攝影服務,以「即時性」、「高度傳播性」及「讓人驚喜的體驗」——該品牌重要的3個核心價值,成功開創嶄新的攝影產業模式。

雲攝影的營運特色是,藉由即時將照片上傳雲端共享相簿,創造與會者主動分享活動的機會,每張照片並自動加載主辦方品牌Logo,擴大活動在社群媒體上被討論的聲量與影響力,成為主辦單位最得力的行銷宣傳夥伴。

即時修圖結合AI人臉辨識 5分鐘取得活動照

Disney說明,從傳統攝影進階到雲攝影服務,實際運作並不複雜,但必須仰賴科技協助:他們在攝影師的相機上搭載智能設備P-Pro(一支安裝特定App的手機),當攝影師按下快門後,照片便即時傳輸到雲端,後台修圖師會同步快速修圖,5分鐘內,修好的照片就會上傳到該活動專屬的雲端相簿,來賓只要掃瞄Accupai提供的QR Code,就能瀏覽及下載照片。

但因有些大型活動與會人數眾多,若要從數千張照片中挑選出個人照片,恐需耗費不少時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ccupai的操作系統另外結合了AI人臉辨識功能,與會者只要上傳1張自拍照片,就能以圖找圖,輕鬆搜尋上傳者當天被拍攝的所有照片。

Accupai自2018年開始接案,去(2019)年公司甫正式成立,市場反應就非常好,除了大型行銷活動是最主要客源,其他如時尚精品發表會、記者會、婚禮等,也都是Accupai擅長的服務,包括近期剛完成拍攝《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路跑,以及APEC亞太區會議相關活動。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