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祈福大團圓

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祈福大團圓

2021年大年初十,也是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首次舉辦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祈福團拜之日,悟覺妙天禪師特別向弟子們拜年,並為地球眾生祈福賜福、消災解厄。現場政商名流、綜藝巨星齊聚一堂,眾人歡笑連連一團和氣,沐浴在佛光與喜樂之中。

文/鄧鎮銘、謝明媛
圖片提供/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

新春團拜是台灣民間一項重要傳統習俗,象徵人們除舊迎新,為新的一年展開新里程的儀式活動。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於今(2021)年開工後第一個週日大年初十,在台北南港大禪堂展開了盛大的新春團拜活動。

這場名為「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祈福大團圓」的團拜活動,在悟覺妙天禪師親自到場向大家拜年的歡樂氛圍中帶至高潮,禪師特別祝福地球佛國大家庭的佛陀眷屬們新年快樂、平安吉祥,並祈福人類平安,讓瀕於戰爭邊緣、甚至已在戰爭當中的地區,都能夠平安止戰,祈願世界不再有戰爭。

團拜活動現場貴賓雲集,政商名流、綜藝巨星齊聚一堂,熱鬧非凡。參與團拜的佛國大家庭眷屬除了北台灣地區之外,現場並即時連線中南部及美國紐約、加州,大陸上海、深圳,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讓世界各地的佛陀眷屬都能同時感受新春團拜的喜悅,並沐浴在妙天禪師慈悲佛光的澤被之中。

禪師在開示中指出,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成立,並不是突然的發想,而是早在十餘年前,禪師就承接了釋迦牟尼佛及統天大佛的旨意。猶記得禪師在十餘年前曾開示一偈法語:「佛心傳心,佛心印心,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可見禪師關懷眾生念茲在茲,為人類構建地球佛國大家庭的藍圖,早於十多年前就在心中縝密擘畫。

悟覺妙天禪師

悟覺妙天禪師指出,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其實是我們的靈性加入這個大家庭,靈性會感應到大佛賜給我們的力量和平安。

地球數百年來,天災、地變、人禍層出不窮,世界人心墮落,加上最近一年來的世紀病毒肆虐,全球人類生命深受威脅,人民生活於悲苦之中;其實上天有好生之徳,諸佛菩薩都會體恤地球受苦受難的眾生。經過十年來的苦心耕耘,禪師終於在去年將地球佛國的理念落實成立了「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

禪師說,我們就從台灣開始推動,讓台灣成為寶島、成為佛國,但必須全台灣2370萬人都能受感化並覺悟;如果大家都用心推動,能感動2000萬人一起參加地球佛國大家庭,那麼台灣寶島要成為佛國就不遠了。

終於,今年悟覺妙天禪師開啟了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新頁,希望能為全人類帶來平安,全世界能邁向和平。禪師指出,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其實是我們的靈性加入這個大家庭,靈性會感應到大佛賜給我們的力量和平安;所以大家庭裡的每個人,都要往心裡去體會、感受,就會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力量。

因為,所謂地球佛國的誕生,雖然在我們所處的空間看不見,但是地球佛國的淨土、人間天堂,都在每個人心中,在心靈裡成為一片清淨的佛土、光明的天堂,所以大家每天都要多留意自己內心深處的心靈殿堂。

禪師分析,人生存於物質世界,習慣用意識做事,很少用心體會外在的變化,經常忽略內在精神裡的心靈世界;這表示我們的精神體總是離開身體,思考事情時,心都在外面,所以必須修正,要讓意識的心與內在的本心在一起,就可以感受到精神和身體的融合,會發現生命的能量更高、更強,這是一般人容易忽略的。

禪師在開示中,特別強調地球佛國成立的宗旨,就是「地球佛國,人人作佛,人間天堂,世界和平」;地球佛國的首要目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成佛,進入天堂、回歸佛國。第二個目標是讓世界和平,也就是達成大同世界的理想,這是地球必經的道路。

然而要達到世界和平,必須國內、國外都要和平相處,尤其台灣的政治一定要政通人和,政黨之間不應該互相抹黑、猜忌、鬥爭,希望台灣政界的人與事都能和諧共榮;同時,朝野各黨派領導者應該互有往來,政府尤其應該領導朝野政界一團和氣;人民也能夠真正選賢與能,讓賢達人士願意挺身而出,為人民服務、造福人群,這是台灣島內應該努力營造的政治氣象。

今年的團拜活動,除了妙天禪師開示及為眾生祈福是全場重心之外,還出現了重量級藝人登台,包括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資深國寶級藝人澎恰恰、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喜劇泰斗許效舜、台灣節目主持人NONO(陳宣裕)、第3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歌后朱海君,以及台灣獨家傳媒董事長張淯等人。

表演中,5位巨星對著禪師拱手合十,齊聲希望有一天能為佛所用,為現場帶來歡笑連連。這5位難得一見的綜藝界大哥和知名媒體社長的聯手演出,成為今年新春團拜別開生面的焦點。此外,團拜中政商名流匯聚,也為盛會增添許多光彩。

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團拜大團圓

今(2021)年團拜邀請了數位重量級藝人登台表演,包括澎洽洽、許效舜、NONO 及金曲歌后朱海君,為活動掀起高潮。

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團拜大團圓

今年新春團拜由覺妙百明(左一)領導主持,並增添4 位主持人,主持陣容堅強,為全場帶來歡笑連連。

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團拜

悟覺妙天禪師親自抽出神秘獎,幸運得主高興得眉開眼笑。

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團拜大團圓

今年團拜特別舉辦了「地球佛國我的家」兒童繪畫比賽,由悟覺妙天禪師親自甄選並頒發獎狀及獎品給優勝者。

地球佛國大家庭新春團拜大團圓

(左)各項精彩的表演節目,把整個活動炒得熱鬧滾滾。
(中)祥獅獻瑞帶來「地球佛國家庭大團圓、紫微星球光芒照人間」的好兆頭。
(右)禪天下攤位新春應景品項豐富,引來不少買氣,攤位背景張燈結綵喜氣洋洋,成為團拜外場特殊景緻。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