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真實義

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真實義

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是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自作詞,國內知名藝人澎恰恰、許效舜作曲。聖歌文辭親切雋永,述說佛國天堂的美好景緻,更流淌著妙天禪師聲聲呼喚佛子盡速回歸佛國天堂的懇切召喚,就如同眾人的父親一般,關愛之情令人動容。尤其當聖歌傳唱時,禪師慈愛中透著堅毅的聲線,對地球眾生充滿關愛的慈悲歌聲,更是讓聽者感動得熱淚盈眶。本文是禪師在台北南港大禪堂及新竹慈航觀音禪寺,分別講述聖歌真實義的開示,本刊特予彙整刊登,以饗讀者。

講述/悟覺妙天禪師
整理/覺妙地明

記得以前基督教在宣揚教義時,都會強調:「耶穌說,天國近了!」其實世尊早在2500年前,就已在地球上空的實相虛空界創立了「地球佛國」,所以地球佛國並不是近了,而是已經來到人間。

既然地球佛國人間天堂已經應化在人間,那麼「地球佛國大家庭」就是我們靈性的家,所以我們不是一般的平凡人,而是已經回到地球佛國的菩薩,是天上來到人間的天人,要有這樣的認知。

如此殊勝的佛緣機會,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去弘揚、宣示,請人們都來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就從台灣開始,讓他們都知道,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就等於靈性回家、回到佛國、回到靈性的故鄉,這是多麼令人歡喜的事!

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靈性就得到佛陀的洗禮,佛陀會加持每位佛家成員,讓身體得到健康,擁有強大的免疫力和生命能量,不會受到瘟疫侵襲而生病。進入佛國大家庭後,會慢慢發現,自己心靈這尊靈性的聖光是多麼光明聖潔。

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的歌詞是我寫的,分為兩段,第一段是敘述地球佛國人間天堂應化到人間,我們都回到地球佛國;第二段是說明,當我們進入地球佛國之後,會感受到佛菩薩的榮耀與光芒,內心會備感溫馨、歡喜與讚歎。

第一段:

天堂應化人間,拯救人類

天堂應化人間,是為了拯救人類;因為人類有很多痛苦,若能得到佛光護佑,就能離苦得樂。人類本來就有佛性,這尊佛性進入每個人的心靈,就是要接引我們的魂魄、我們的精神回到佛國天堂;但是千百萬年來,一直都回不去,如今天堂佛國已經應化在人間。所以聖歌的第一句就是「天堂應化人間,拯救人類」,要讓人們離苦得樂;只要回歸天堂,就會得到快樂。

靈性將被喚醒,看見佛陀

當人們進入佛國大家庭後,靈性就被喚醒了,就可以見證佛陀。

一般人若沒有修行,就不知道心靈裡有一尊佛性,所以一般人的靈性還在睡覺;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後,靈性會被喚醒,就會在地球佛國大家庭看見佛陀。

但所謂看見佛陀,並不是看見一尊佛的形像,而是看見佛光;因為佛的法身就是光,也就是聖光。當自己見證之後,就會知道。

回到地球佛國大家庭
看見心靈聖潔的聖光

回到地球佛國大家庭之後,就會看見自己心靈聖潔的聖光。

感恩佛陀上帝的恩典
賜我聖光法船回天堂

悟覺妙天禪師

悟覺妙天禪師特別針對地球佛國聖歌的真實義,在台北南港大禪堂對弟子們開示。

進入地球佛國大家庭,自己會有感受,心靈會感恩佛陀上帝的恩典,賜給我們這艘聖光法船,讓我們可以來到地球佛國人間天堂這一片淨土。

這艘接引我們回到天堂佛國的聖光法船,就是師父在各地設立的禪修會館,每個道場就是一艘聖光法船,每個地球佛國大家庭的地方,都是聖光法船,讓我們隨時都可以回到天堂。所以每個人每天都要去感受心靈裡面的這尊佛。

其實這尊佛,將來自己都會看到,祂是一尊笑咪咪的彌勒佛。經書上說,彌勒佛要經過五十六億七千萬年才會降世,讓很多人誤以為成佛要經過這麼冗長的時間,而認為修行不可能一世成佛;其實經書說的五十六億七千萬年,是指五官六意七識,修行要超越這些意識障礙,證道以後,自性彌勒就會現前,所以這尊佛就是自己,彌勒佛就是自己的本尊佛。

如果能有這種感受,修行就會很快,會發現自己的內在發生質變,從凡人變成聖人,從人變成菩薩、變成佛;修禪就是這樣修的。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