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心佛法內涵是什麼?

印心佛法內涵是什麼?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在證道後,曾親筆寫下百餘首禪修法語,為弟子們在精進禪修中,開解真禪妙法的真實義。禪師法語精闢直捷、直指本心,有如醍醐灌頂,除令弟子開啟悟性,亦讓有緣大眾啟迪心靈覺醒之門。

文/覺妙宗明(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

印心佛法
轉眾生為菩提
轉無明為開悟
轉汙染為清淨
轉生滅為永生
轉痛苦為快樂
傳佛陀之真傳
名為印心佛法
~悟覺妙天禪師法語~

什麼是印心佛法?印心佛法是傳佛的「心印」,讓人直了成佛的妙法。印心佛法是傳佛的真傳證量,亦即所謂佛的心印。什麼是佛的心印?就是成就佛陀的生命光、智慧光、超能力之光、造化力之光;綜合言之,即佛的「證量光」。

因為祂是無相實相的大能量光,非人的肉眼所能見,故非一般凡夫俗子所能得、所能見證;只有佛緣深厚,修行境界已臻遠離「我、人、眾生、壽者」四相的菩薩行者,才能與言佛的「心印」,只有他們才能真正了解。修行人若得佛的心印傳承,就能當下開悟,直了成佛。

故能傳「印心佛法」的上師,必然是已具足佛的大功德力、大智慧力、大生命力、大超靈力的證道聖佛,與釋迦如來及十方諸佛同等證量。故一般人若能修行「印心佛法」,即是無上殊勝的佛緣;眾生若有機緣直接、間接聽到這個名詞,應該如雷貫耳,內心驚艷歡喜,馬上尋求並掌握修行「印心佛法」的機會,切莫等閒視之,而錯過靈性解脫成就的機緣。可以這樣說,「印心佛法是真正由佛陀傳下來的正法」,是讓修行人可以一世成就佛菩薩的真正佛法。

為讓有緣人真正了解印心佛法的殊勝,悟覺妙天禪師法語中,綱舉目張地列舉出印心佛法具足5種「轉凡成聖」的力量,簡要說明如下:

轉眾生為菩提

修行了印心佛法,一般芸芸眾生能轉變為追求生命真理大道的修行人,這是就修行者個人而言,但真正的殊勝處,是就每個修行人內在身心靈的層面而言;每個有生命的細胞就是一個眾生,修了印心佛法,可以讓每個細胞提升,將其物質予以精神化,成為可以綻放生命之光、智慧之光、圓滿之光的超生命體。換言之,就是可以讓體內的細胞眾生度盡,使其成就佛陀;此即地藏王菩薩所言之「眾生度盡,方成菩提」。

轉無明為開悟

修行了印心佛法,得佛的證量光加被,可以撥開累積在潛意識空間(亦稱第七識或末那識)的業力烏雲,讓修行人內心重見心靈聖潔的聖光(佛光)。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