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感恩菩提路

一心感恩菩提路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身為禪行者,我們面對自己的人生,應該抱持什麼態度?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世人常會受到一時迷惑,做出錯誤的決定,這種迷惑也許是出自內心,或是來自外境,讓自己的人生出現一次小轉彎,但雖只是一次小轉彎,卻會造成遺憾終生的決定,這就是佛教所說的造業。

在中國近代史上,有很多因一次錯誤決定而造成終生遺憾的事件,張學良就是一例。當時,張學良和楊虎城等人為促使蔣委員長領導全國一致抗日,而軟禁了他,歷史上稱之為西安事變,這是張學良做的第一次錯誤決定。後來他見蔣委員長不接受,又做了第二次錯誤決定,結果造成自己被終生監禁。如果張學良不造第一次業,或許就不會再造第二次業,他個人的命運將會改寫。

現代人由於生活壓力大,難免會有不如意的時候,這時可能就會做出第一次錯誤決定,有些人為了尋求補救,會去算命或求神問卜,結果往往又造成後續更多的錯誤決定。曾有一名職業婦女在婚前算命,對方告訴她:「妳是仙女轉世,絕不能結婚,否則就會發生災難」,她後來還是結婚了,但算命先生的這句話,卻在她心裡悶了十幾年。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