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的生命大藥 ─ 氣、電、光

禪的生命大藥 ─ 氣、電、光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近來西方自然醫學似乎認同禪定對治療病情有益,請問真是如此嗎?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印心禪法十脈輪禪定,可將吸進體內的氣從元氣轉成真氣,讓生病的內臟器官恢復健康。不論什麼病,都可以把真氣用歸納和濃縮的方法廣泛運用,因為這種歸納和濃縮的真氣有生命力,可以幫助不健康的器官恢復健康,譬如肝硬化是肝的表面發生纖維化,只要讓肝臟得到真氣的滋潤,就會慢慢軟化,恢復健康。

換句話說,只要打通任督二脈,得到真氣,並懂得如何補充各器官的需要,就可以讓身體健康。因為不論中藥西藥,化成水後都一樣,不過是一種氣、一種質,一種可以改變不健康的身體成為健康的氣與質,但它的功效有限,而且可能有副作用。

真正的藥是生命能量,要取得這種真藥,必須以脊椎的骨髓匯合太陽的光能。當然要達到這個階段,需要一段時間修鍊,同時要有師父正確指導才行。

真氣之上還有更高的層次。我曾發表過一篇論文〈從「真氣氣功」到「靈光氣功」〉,這是一種「氣」的變化,源於我們的修行及智慧的提升,而獲得一種更高層次的氣。換言之,就是要從真氣再提升。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