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超生命之光

宇宙超生命之光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如果一個人能修行到「光」的境界,修為就相當高了,而且因為擁有「光」的超能力、超靈力、超智慧力和宇宙超生命之光,所以不論談學術、談科學,還是談宗教,都可以達到最高境界。

我們常會看到或聽到一些明師或大師為佛菩薩法相「開光」,就是將這種宇宙超生命之光通達到不具生命的物質體,例如佛菩薩的塑像、畫像,或是其他物品,開光以後,這些物質體就有了生命。

身光心自淨 真禪超生命

再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們可以觀察一個人有沒有光,判斷他最近的運勢好不好。因為一個人在倒楣的時候,身上是沒有光的,甚至還充滿黑氣,整個人都被黑氣籠罩,所以會倒楣。相反地,如果身上有光,表示他的心很寧靜、很清淨,這對修禪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企業經營者在招募人才時,也可以透過觀察應徵者有沒有光,作為錄取的參考。因為從應徵者有沒有光,就知道他的心清不清淨,如果有光,一定可以把工作做好;如果沒有光,恐怕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更不用說要把工作做好。所以修禪真的很實用,禪的力量可以運用在生活各方面。

如何吸收大自然(譬如太陽)的能量?人的大腦有個第三腦室(見下圖),也就是禪心脈輪,我們可以用它來吸收大自然的能量,但要先學會讓它可以儲藏光能,然後才能吸收,等到裝滿以後,就可以用它,而且是「無為」地用。

大腦結構圖

所謂無為地用,就是不假思索地用,自然就會用這個能量、這個生命力。譬如肝不好的人,可以把這種生命之光帶到肝臟,而且不必費腦筋,它自己就會自動補充,這就是無為地用。等到禪心脈輪能夠接收能量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修禪很有意思了。

現代人平時忙於工作,可以利用假日的時候到郊外,找個比較清淨、有靈氣的地方,練習吸收大自然的能量。那麼要選擇什麼樣的環境,才比較有靈氣呢?一般有靈氣的地方,一定有水,有水的山才有生命,而且水要非常乾淨,最好是清澈見底。其次,要查看水裡或水邊有沒有大石頭,石頭上如果有青苔,就表示這裡有靈氣;如果石頭光溜溜的,就沒有靈氣。或是看看樹木的樹幹粗不粗、生命力強不強、枝葉茂不茂盛等等。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