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的外食族一定要補充鈣、鐵、纖維質

減重的外食族一定要補充鈣、鐵、纖維質

文/林麗文

你缺鈣嗎?

一項健康相關生活習慣統計發現,國人在重要營養素攝取上,超過9成的人鈣質攝取不足,每人每天平均攝取量,僅有344毫克,遠低於衛生署建議最的600毫克。一旦鈣質不足,各種骨頭方面的疾病就會開始產生,如軟骨症、骨質疏鬆症等。

每天要多少鈣才夠?

成年人每天都應須攝取600毫克的鈣質;哺乳或懐孕後期婦女,則每天須攝取1100毫克;青少年男性每天應攝取800毫克,青少年女性每天要攝取700毫克,才算是標準。

如何補充鈣?

從食物中攝取:
在許多食物中,其實都含有豐富的鈣質,像牛奶、乳酪、綠色蔬菜、大豆、小魚乾、髮菜、芝麻等。而如果能不挑食,每天能夠均衡飲食,大致上可以獲得300毫克的鈣質,不足的部份可以喝牛奶來補充,成人每天應喝1~2杯,青少年及孕婦應喝2~3杯,可能有些人不喜歡喝牛奶,或者喝了牛奶容易腹瀉,如果是這樣可以改選低乳糖牛奶,或選擇已將部分乳糖分解為乳酸的發酵乳,不然一些高鈣食物如:乾核桃仁、枸杞、黃豆、炒南瓜子、榨菜、黑芝麻等食物多吃一些,也是有助於補充鈣質!

另外有些人喜歡用骨頭熬湯,此時如果能加一點醋,可以讓骨頭中的鈣質溶出,更能幫助吸收!

補充鈣片:
食用鈣片,一次服用不可超過500~600毫克,一天不可超過1500毫克,且最好同時服用維他命D或喝少量牛奶,才能幫助鈣質的吸收。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