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大梵寺清明節供奉孝親追思燈

埔里大梵寺清明節供奉孝親追思燈

清明節是世人慎終追遠、緬懷祖先恩德的時節,埔里大梵寺開放信眾在清明節期間(3月30日至4月5日)為父姓、母姓歷代祖先及往生親友供奉孝親燈、追思燈,為先人造功德,也為後代子孫植福。

南投埔里大梵寺主祀大梵天王,祂掌管人間禍福,能賜予信眾福報,若以至誠之心頂禮,大梵天王必會幫助他轉厄運為吉祥。因此在清明時節為先人恭點孝親燈、追思燈,祖先必能獲得大梵天王護佑,後代子孫也能因此受到庇蔭祝福,增添福報。

寺方表示,供奉孝親燈的目的,是將點燈功德迴向給父姓或母姓的歷代祖先,以回報並感念其生養孕育恩德。供奉追思燈是以感恩心將點燈功德迴向給往生的親友等先人,幫助他們早日脫離輪迴,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另外,寺方也開放信眾為在世親友點燈祈福,增益父母及親友的福德。

此外,信眾也可恭點年度的成功燈(子孫賢孝,才華出眾)、愛神燈(喜樂自在,易得善緣)、財神燈(開展大格局,謀事有成)、長壽燈(身體健康、消災延壽),為自己或親人祈福,得平安圓滿。(文/詹珮蓉)

埔里大梵寺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898號
電話:
(049)291-7532
LINE ID:
@kgr2772r
電子信箱:
zs545_01@zen.org.tw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