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晏寧從MA到專案經理的領袖之路

李晏寧從MA到專案經理的領袖之路

文/詹珮蓉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李晏寧

在資訊爆炸的今日,年輕人普遍對於未來方向感到迷茫無助,但是對李晏寧而言,面對高壓及快速變動的工作挑戰,卻能以靜定的心和敏銳的觀察力掌握市場最新的走向,而且推出的提案不但獲公司高額資金挹注,並在29歲時成立新部門,推動新型支付品牌「Fula付啦」上市。

李晏寧之所以能有如此亮眼的成就,得力於學生時代便受到世界領袖教育和平基金會(下稱領袖會)的禪定訓練,讓她懂得傾聽內在聲音,清楚洞察自己的志向,也因為堅定的信心與願力,在工作上屢創佳績,成為擁有國際視野及開創性的領導人才。

從大一加入政大領袖教育學社(下稱領袖社),接觸了禪定之後,李晏寧開始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不論是社團招生,或是北區、全國領袖會的營隊活動,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而她如此投入的原因,是因為領袖禪的訓練提升了她的專注力及靈感。

在擔任領袖社社長期間,李晏寧帶領社團幹部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我們能達成招生百人的目標,是因為幹部們的共心,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才達成的。那時我想示範給大家看,讓大家相信,這個目標是可以做到的。」

得力領袖禪靜定訓練 錄取中信金MA

她當時跑遍會計系的課堂,宣傳社團一日營活動,雖然之前沒有人這麼做過,但她卻成功招到20位學弟妹報名。這種帶領團隊以精神力突破萬難的經歷,也轉化為日後在職場上打拚的養分。

回想起當初應徵中國信託金控MA的初衷,除了追求卓越的工作機會,李晏寧看到員工餐廳人山人海,當下便生出了耕耘這塊福田的願力,期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在公司設立禪修社團,讓更多人體驗禪修的美好,和她一樣得到內在真正的力量。 

許多商管碩士生都視儲備幹部(MA, Management Associate)為求職季最競爭的熱門選擇,原因何在?因為儲備幹部是金融業和科技業推出的人才培訓計畫,為了培養工作經驗2年內或30歲以下的優秀青年,將來可以逐級成為高階主管,而且企業除了提供優渥的百萬薪資之外,也會透過導師(mentor)制度及輪調工作的機會加以鍛鍊,其中一年一升的工作前景也極具吸引力。

那麼,徵選MA須具備哪些條件?是否一定要有商學院背景?李晏寧以中信金的MA為例,不限定碩士學歷或特定科系,只要大學畢業都可應徵。至於外語能力,李晏寧說,不同部門對外語的要求不一樣,但至少要能以英語流利溝通。

如果沒有商學院背景,是否會有專業不足的問題?據李晏寧觀察,歷屆錄取的MA,不乏有物理治療系、心理系及中文系畢業的學弟妹,其中有一位交大電子系畢業的MA表現優異,令她印象深刻,因為他將再生能源和金融業結合後,進行提案。李晏寧說,「MA大約有6成是商學院畢業,但是因為工作性質多元,所以非商學院的學弟妹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專業。」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