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耕耘校園淨土

發願耕耘校園淨土

文、圖/李冠昇

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是一所與我很有緣分的學校,我從來沒想過會來東部工作,在我準備鐵路特考時,曾許下兩個願力,一是希望工作以後仍能到禪修會館上課,二是希望可以服務學校的社團。後來我考上了鐵路特考,被分發到花蓮工作,從那時開始,我就服務於東華禪學社。

在東華禪學社服務了1年左右,輔導員謝金花師姐因故離開,就將輔導員的重責大任交給我。當時我很猶豫,但因為我曾發願要服務學校的社團,而且接下這個工作,我一定會更努力禪定和多看悟覺妙天師父的開示,在修行上會比以前更進步,所以就勇敢接下了輔導員和師資的任務。

擔任輔導員的那個學期,有兩件事讓我印象深刻,一件是當我帶著學員禪定時,都會想起金花師姐說的:「帶禪定不是自己在帶,而是悟覺妙天師父的法身在帶。」所以每次我都會恭請師父法身和諸佛菩薩住位,再帶大家一起禪定,而每次我都能感受到頭頂有股力量進來,我會把這股力量專注在脈輪,所以我相信每次禪定時,師父和佛菩薩都在為大家加持,也就是說,師父法身和佛菩薩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