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行才能入聖位

真修行才能入聖位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請問禪定一定要入定嗎?入定的目的是什麼?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佛經上說,修行要超越「欲界、色界、無色界」三界,也就是要通過三大阿僧祇劫,要修千百億萬年才能成就。如果真是這樣,那世上沒有一個人可以成就;但是從世尊傳承下來的法脈,的確是有人成佛的。所以我一再強調,修行一定要超越地球的時間和空間,那要如何超越呢?就是要禪定,而且一定要入定。

因為入定以後,才能讓靈性從欲界提升、超越到色界、無色界,這樣的修行才能夠成就。但這種修行如果沒有證道的師父、沒有真正證道那種境界的師父來帶領,光靠自己在家裡修行,是不可能成就的;因為無法超越地球時空。

為什麼修行一定要超越地球時空?以欲界天為例,欲界天有六天,分別是四大天王天、忉利天、夜摩天、兜率天、化樂天、他化自在天;如果我們在忉利天修行一天,等於在人間修100年;如果在兜率天修行一天,等於在人間修400年;所以禪定的時候,必須與整個宇宙一體、與天地一體,這個時候就是超越地球時空,也就是入定了。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