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讓我生命蛻變

禪修讓我生命蛻變

文、圖/林育如

第一次有因緣上悟覺妙天師父親傳的課程,是在台北南港大禪堂的「金剛經真修實證」講座,我印象很深刻,前幾堂每次上課都狂冒汗,而且頭暈不適,感覺快坐不住,但下課後,身體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甚至感覺輕鬆許多。上了幾堂課後,這種不適感就消失了,可以很專心地上完整堂課。

後來我請教資深的師兄姐才知道,原來能上師父親傳的課程是很殊勝的,不是只聽聞師父授課的內容而已,因為師父上課是傳法,也就是傳無相的光和能量,可以當下讓我們得到清淨,尤其身體會快速且大量地排出穢氣,這也是我剛開始會狂冒汗的原因,但一段時間後,就會有所改善。

的確,我發現自己的體質改變了,以前我很容易感冒,時常要跑診所就醫,上大學後,由於校區較為偏僻(在龜山),去看醫生很不方便,但這些狀況在我大一下學期加入禪學社後,很奇妙地,在天氣濕冷的6年多裡,我沒再吃過感冒藥,妙天師父傳給我們的「印心禪法十脈輪禪定」,真的是強身健體的一大良方。

回想起小時候,大概是在國中時期,有幾次我覺得自己好像要從身體裡面被抽離出來,看著自己心生疑惑:「我究竟是誰?」而與身體有關的一切人事物,也好像在一瞬間被抽離出來,同樣疑惑著:「我怎麼被放在這裡?要對誰負責?」那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受,對於生在這個世上是為了什麼、自己又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等問題,一直深感困擾。

對年紀輕輕的我而言,如果沒有很強烈的物慾需求,一天要滿足三餐其實不難。我的心飄飄的,找不到努力的目標和理由,生活上、學業上的事,我時而奮發,時而意興闌珊。所以在國中、高中時期,我常跑到書店看書,想從書本裡尋找答案,尤其是看人生哲理或激勵成功的書,藉此支撐自己對生活的熱忱。

後來考上長庚大學醫學系,心裡很迫切地想找一個能加強內心力量的方法或管道,因為醫療的本質是助人,我認為醫師本身一定要有足夠的熱忱和能量,自己先要強大起來,才有心力幫助病人解決病痛。

一開始,我主動參加學校基督教社團的活動,雖然活動都很溫馨,但並不能滿足我心靈上的空虛感。後來加入禪學社,慢慢深入接觸悟覺妙天師父傳授的印心禪法和印心佛法後,才終於找到安心的感覺,不必再頻繁到書店找書尋求安住,以努力維持生活軌道的如常運行。

禪修之後,智慧得到增長,讓我對生命有了全然的認識和了解,那種心裡強而有力的定見和穩定的方向感,讓我在生活、家庭、工作等各方面能夠穩定前行,所有大小事在需要抉擇的時候都有所依歸,不再徬徨無措。這是我入門禪修後最大的收穫。

以前的我比較憂鬱、陰沉,特別喜歡冰山美人冷酷又面無表情的性格,也喜歡回憶過去,很像小說裡優柔寡斷、情感敏銳豐富又壓抑的角色。禪修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的個性和想法變得比較正向、陽光,喜歡把心門打開,也比較愛笑。從醫師的角度來看,這樣才是身心健康啊!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