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玲積極宣講地球佛國大家庭理念

李佩玲積極宣講地球佛國大家庭理念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李佩玲

大家好,我們是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義工,希望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讓我們一起祈福祝禱,淨化人心,讓地球愈來愈和平,成為人間淨土,給孩子一個幸福美好的未來!」

近來,如果在假日經過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附近,就會聽到這樣一段嗓音清麗的真摯宣講;聲音的主人就是新北市安康高中的老師李佩玲。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理念,李佩玲和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的許多師兄姐,主動在假日到各地不斷宣講推廣,希望能激發每個人心中本有的善念,也將聖光祝福帶給他們遇到的每一個人。

因為他們深信,如果能讓更多人滿懷愛心,共同祈願家人、國家、乃至地球全人類都能夠更平安、世界更和平,人人響應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倡導的博愛精神,愛人類、愛地球,凝聚善心善念;這種充滿正能量的齊聲祝禱,就會產生共振效應,加上人類彼此祝福的心靈連結,更能將充滿大愛的幸福磁場,不斷擴散到地球的每個角落,自然人間就可以成為佛國、成為天堂。

從改變人心做起 給孩子一個美好未來

李佩玲執教高中已20年,近幾年她覺得有些無力,雖然授課內容早已駕輕就熟,但各式各樣來自學生的問題卻層出不窮;有些學生深受情緒障礙或精神問題困擾,有的缺乏學習目標,有的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單親家庭的比例逐年升高,親子衝突的問題更是屢見不鮮,在在都讓她覺得,許多孩子的身心都已扭曲,缺乏向上提振的力量。

雖然她有心幫助學生,但許多問題的根源,與家庭教育、社會環境息息相關,不是憑一己之力就能夠改變,她發現父母與孩子缺乏良性溝通,加上社會氛圍充滿霸凌暴力、紛擾不安,全球又天災人禍災難不斷;孩子在這樣的大環境裡成長,要他們保有純淨的赤子之心,對未來懷抱期待,實在很困難。

因此,當她聽到悟覺妙天禪師慈悲推動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理念時,內心不僅震撼,更深受感動;因為禪師的願力,不只希望台灣的人民能夠過得好,也期許地球的所有人都能夠平安喜樂,不分種族、膚色、文化和信仰,人人都有機會得到聖光加被,都可以成為一家人;而這正是孔子心中理想的大同世界,也是國父畢生推動的天下為公。

李佩玲表示,過去她只要在課堂上教到禮運大同篇時,學生都無法相信在現在的險惡世道下,能夠實現「大同世界、天下為公」的理想世界;但如今,悟覺妙天禪師發慈悲大願,要轉動整個法界,讓地球成為佛國天堂,大同世界終於有機會被化現,讓她備感澎湃激動。

過去李佩玲在輔導學生時,雖然費盡心力地一個一個去關心,但好像是在跟學生拔河一般,如果她拉贏了,學生各方面就會往上提升一些;可是幾天後,當他們受到大環境汙染,可能瞬間又跌回原點,讓她很無奈。

不過她相信,如果每個人都能從最源頭、從改變人心做起,就可以讓整個社會、甚至整個地球都變得更祥和,而孩子生活在這種充滿善心善念的環境裡,身心靈自然就會遵循正道,也不會再有那麼多的問題與煩惱。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