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靈性是改運妙方

提升靈性是改運妙方

講述/悟覺妙天禪師

人是靈性跟肉體的組合。當我們在世的時候,有思想,有情緒,可以生活、工作、吃東西…,這些種種的好壞全都取決於「命」。

而一個人如果要成功,一定要努力,經由努力的結果,可以改變「命」。但命運是一體的,光是掌握「命」還不夠;比方你高考及格了,這是你的「命」,但如果「運」不好,可能永遠也升不了官。而這個「運」就關乎到靈性的問題。

命是天賦 運靠修行

如果靈性停留在某個層次,沒有超越,就很難突破現況。靈性跟身體是一體的兩面,一個在內,一個在外,在那裡運作,就像夫妻一樣,會互相牽制;所以超越靈性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靈性墮落,會把「命」拉下來,讓你做什麼都不順遂、會很倒霉、或是身體出狀況…等等。

那什麼時候會運勢不好呢?就是當靈性層次往下降的時候。靈性為什麼會墮落?跟因果有關,佛教說它是業障,其實也就是責任。比方像工作,你的責任就是要把工作做好,如果做不好,最嚴重會被炒魷魚,那就是業。所以不管是個人的工作、家庭、學業…,還是社會、國家、世界人類,這麼多的責任,都是業。

也就是說,「運」就是業障,因為你無法解脫,所以只能隨它擺弄。那要如何超越,才能讓靈性提升呢?一定要藉助外力;就好比你欠了人家錢,還不出來,就要找一個比你有錢的朋友來幫忙。所以一定要找到證道的師父,才有這個力量;光靠自己是不可能解脫業障的。

可是有些人,雖然已經有親友去接引他,可是他還在那裡觀望,猶豫要不要入門;或是已經入了門,卻仍然忙於追求人間享受,以滿足色身的慾望為先;像這些人的靈性,其實都已接觸正法,但外面的色身卻懵懵懂懂地不知把握,在這種情況下,不論你做什麼都不會成功,因為裡面的靈性會不讓你做。

為什麼呢?因為你不能滿足靈性的需求。靈性要的資糧是正法,而你卻只顧著滿足五官意識的慾望,不趕緊修行,祂當然不會讓你順利,希望你能因此而開悟,趕快來修行。所以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這麼不如意,原因就在這裡。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