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超生命教育講座 讓人生從此蛻變

禪修超生命教育講座 讓人生從此蛻變

自從禪修悟覺妙天禪師的「超生命教育」講座以後,我發現師父所傳授的禪法,一直回應著我身心的需求;起初是明顯有麻麻電電的感覺,從脊椎一節一節往上走,在大小腦交界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接著往上直達大腦,電流就在大小腦間強烈地疏導,困擾我多年的暈眩症從此未再發作。

圖、文/林盈君

我是一位職業婦女,有個兒子剛上小一。大約7、8年前,我開始出現眩暈的症狀,某次抱著襁褓中的兒子,突然眩暈發作,頓時感覺天旋地轉,連出聲呼救都沒有辦法,大約15~20分鐘的時間,只能靠在車邊,努力讓自己不要摔倒傷到寶寶。當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與無助,心想:「我還這麼年輕,是不是未來都無法工作了?甚至看不到孩子長大?」

而後我找上治療眩暈症的權威──耳鼻喉科的楊怡祥醫師,確診為中樞型眩暈、小腦萎縮型,之後就一直用藥物控制。雖然我學生時期所學也是腦神經的專業,對於這方面的相關知識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當自己遇到問題時,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本以為我的病應該是無法痊癒了,直到去年初,得知悟覺妙天師父將開設「超生命教育」講座,講解生命的起源、如何開發大腦,以及讓生命如毛毛蟲蛻變為蝴蝶的秘密,我心想:「或許我的情況能在這次課程中得到解答!」

林盈君

悟覺妙天禪師(左)開設的「超生命教育」講座,講解生命起源、開發大腦,以及讓生命蛻變的秘密,林盈君(右)如實見證。

於是我把握每一次上課的機會,認真、專注地練習,回到家後,也下功夫複習上課所學;過程中,我發現師父所傳授的禪法,一直回應著我身心的需求;起初明顯有麻麻電電的感覺,從脊椎一節一節往上走,在大小腦交界處停留一段時間後,又往上直達大腦,電流就在大小腦間強烈地疏導。

過去我的眩暈症大約一個月會發作1~2次,即使以藥物控制,也無法完全壓制;服用藥物又會出現嗜睡、心悸、嘔吐等副作用。但自從禪修「超生命教育」講座以後,到目前為止,眩暈都不曾再發作;因著身體健康的突破,內心許多不確定的隱憂,慢慢轉變為滿滿的生命力,基督教所講的信、望、愛,還有光,時時充滿在我心中,真是奇妙。

許多人成為父母以後,很難不生氣,而我的孩子又是個調皮的小男生,雖然懷孕時我下定決心要好好養育他,不要暴力相向,後來發現很難,當孩子拗起脾氣來,或將我們的話當成耳邊風時,我就能理解為何有些父母會失手打傷孩子。

但修了「超生命教育」講座以後,我的心境開始有所轉變,經常能處於平靜無波的狀態,可以實踐自己的想法,例如在有限時間內專心陪伴孩子,並以一個不帶批評的心態與孩子相處,種種理想都在身心提升後慢慢實現。

目前我又懷了第二胎,因為懷第一胎時很辛苦,在床上躺了半年安胎,原本一直擔心自己的身體無法負荷,沒想到這胎情況很穩定,讓我可以持續工作至今,目前寶寶已經6個月了。

此外,我先生原本睡眠品質不好,自從有了孩子後,需兼顧家庭與工作,長期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身心更加疲憊;再加上先生為了要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想準備高考,但照顧家庭之餘所剩時間不多,壓力更大,經常因為心煩氣躁,唸不下書,將寶貴的時間用來打電動放鬆。

直到我們一起上「超生命教育」講座這半年,雖然每周末都要上課,且為了在上課前將小孩送到奶奶家,必須更早起床,先生可以讀書的時間又更少,但是我發現他經常利用零碎的時間唸書,專注力十足,似乎很享受書中的世界。

神奇的是,原本先生記性很差,過去我交代事情,他往往一轉身就忘記,但現在,一大早他就精神飽滿地叫全家起床、出門前提醒大小注意事項,儼然變成家中的大管家,他是何時擁有這種靈光的好腦袋呢?沒想到上課半年,讓我得到一個聰明有智慧的好先生。

而先生在工作上的想法也漸漸有所轉變,自己會找機會積極進修公務員所需的課程,也常向同事、長官請益繪圖設計的重點,將工作與準備考試相結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林盈君

林盈君(右二)及先生( 右一)二人自從禪修「超生命教育」講座後, 身心狀態大幅提升, 生命更加圓滿順遂。

我聽說修行也是在積陰德,先生考試時,似乎有佛菩薩幫忙,答題十分得心應手;去年9月中旬,高考放榜,先生果然考上了!如願分發到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讓我們心裡又更加肯定修行這件事。

這些改變都發生不到一年,生命的提升是如此確實,讓我可以信心滿滿地告訴我的朋友,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來修行印心禪法,將這麼好的法帶進生命中,認真體驗看看,你會感到人生來這一世,不枉此生。

林盈君小檔案

林盈君年齡:
1979 年生

學歷:
台灣大學心理學學士
陽明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碩士

現職:
扶輪社執行秘書

修行:
1997 年開始修行印心佛法
現於台北仁愛禪修會館共修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