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心佛法與一般佛法的不同之處?

印心佛法與一般佛法的不同之處?

問:你們所傳的印心佛法,特別強調是正法修行,與一般所傳的佛法不同;請問印心佛法與一般佛法的不同之處在哪裡?

印心佛法的禪定與一般禪法的禪定,有共法與不共法的分別。共法者,指基本坐姿、調息…等,所有的學禪、靜坐,甚至道家或各種外道禪,莫不皆然。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大同小異,差別性不大;但印心佛法之不共法,是任何其他禪法所沒有的,其獨特而殊勝之處,在於祂不是「人」在教,也不是「人」在學,而是佛的「法身」在教人的「靈性」,有別於其他禪法是「人」在教「人」。

易言之,印心佛法是「靈性」在修,是無為法,是無相法;不是用「意識」修,那是有為法,是有相法。要進入靈性修行,必須靠專注力來超越意識,才能進入空性的光電世界。但在未進入自性之前,必須靠明師的法身光來帶領,這就是六祖慧能大師說的「迷時師度」;等到見了自性的光明,就能「悟時自度」。

自性本自清淨光明,修到三地菩薩就是「發光地」,到了四地菩薩,智慧光就更加強大,故稱「焰慧地」。真正的佛陀真傳正法,是心靈的光電佛法,而不是音聲、文字的佛法,不然阿彌陀佛為什麼又稱「無量光佛」?藥師佛又稱「琉璃光佛」?此外還有以光為名的超日月光佛、普光佛、旃檀光佛、海德光明佛、大慧光佛、金華光佛、不動智光佛、彌勒仙光佛、日月珠光佛…等,不勝枚舉。

印心佛法是修心靈之光、聖靈之光,或稱為禪光或佛光,說法雖不同,但其實都一樣;這不是妄求神通之學,而是本來法爾如此。

您也許一直以來,接觸到的都是音聲文字的方便法,這是有相法;未曾遇上「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的禪宗究竟正法,也就是心法。要知「心靈虛空」是本心的境界,而非凡夫「識心」的境界,多念《心經》,自然開悟明白,本心萬法皆空。六祖慧能大師說「本來無一物」,不就是空相、無所住的清淨空靈的心嗎?達摩祖師《血脈論》也說:「若未悟解,須勤苦參學,若不急尋師,空過一生。然佛性自有,若不因師,終不明了。不因師而悟者,萬中希有。」學佛者要找能講經說法的「經師」,隨處可得;但要找到「證道明師」,傳佛的「心法」,必須要找能在禪定中,傳光電能量的善知識。歡迎您來印心佛法的道場一試,看看有緣無緣。

世尊所傳的佛法,是讓人人成佛、人人作佛的法,若是只有祂自己成佛,眾生都不可能成佛,那麼佛法又有何用呢?我們修不修又有何差別呢?如果修佛,卻得不到清淨光明,又如何能去佛的光明世界?佛度眾生,不外是宣說妙法,讓眾生開悟;或是放光清淨眾生的無明,使之覺悟。因此,只要是修佛,就離不開「心」及「光」。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