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行能度九族共業

真修行能度九族共業

問:聽人說,修行可以刪除靈障和業障,是真的嗎?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一般人生病會找醫生,但醫生的藥只能治生理上的病,不能解決靈障和業障的問題。心靈的病要用心藥醫,如果恐懼來自潛意識(過去世的靈障、業障),可以來我開過光的印心道場禪修,在這裡安靜地禪定,就會有一種安定的感覺。

如果沒有這種感覺,表示你的心不能和道場相應,所以無法感受道場光明、安祥、自在及生命的能量。這種能量是一種祥和的光,會在禪定中圓融你的身心,讓你覺得自在、安祥,並且不再恐懼。

所以禪定不是靠意識,而是用心靈去感受,如果一直想著「我要怎麼坐,才不會害怕」,心停留在意識面,就像隔靴搔癢一樣,這樣禪定是毫無效果的。一定要合為一體,因為心靈的空虛、恐懼,必須從裡面得到真正的安全感,印心佛法是世尊真傳,就具有這樣的力量。

修行印心佛法,可以讓我們慢慢顯現出一種佛的光芒,這種光是天大的福報,我們可以把這種光芒帶給家人和眾生,所以修行不是只修自己,也是替家人和累世的祖先、冤親債主等無相眾生修行,因為這些有緣的眾生和我們都是共業。這就好比父母如果社會地位或經濟狀況比較好,子女也會間接受惠;但如果父母有災難,子女也會受影響的道理一樣。

靈障與業障是造成靈性不能回佛國的重要因素,包括意識的障礙、罪惡的障礙、恐懼的障礙…等,這些障礙有的是從自己而起,有的是因緣和合而起,就像在馬路上開車,有時會不小心擦撞;有時停在路邊也會有車撞過來;靈界也一樣,有些是因緣的會合,到了身體裡面就會產生變化,譬如累世的冤親債主、累世或今生所造的業障,都是讓人不能成就的原因,唯有從心靈抓住源頭,找到自性,才能接到師父、接到世尊這裡。所以在修行中,會有很多有相、無相的因緣,所謂的業障與靈障,一定要得到化解,才能讓自己順利回到心靈的歸宿、心靈的本家。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