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天地靈氣的禪定

迎接天地靈氣的禪定

問:為什麼我每次禪定都沒有感覺,只覺得腳痠腿麻,無法入定?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有些人不管怎麼禪定,都沒有感覺,一段時間後,便不再禪定了,這實在非常可惜。

人的大腦皮層是感覺最靈敏的地方,所以禪定專注在禪心脈輪時,氣會很自然地往上衝,此時就專注在禪心,強化這裡的磁場。有些人可能因為磁場太強,覺得頭頂很重,不舒服,以為是頭痛便下坐了,其實都不必害怕。

因為這種頭重重的感覺,是天的祥光和靈氣進入體內,雖然眼睛看不見,但這些祥光和靈氣進來以後,對我們是很好的,所以不要拒絕,要懂得去迎接。

同樣地,我們也可以迎接地的靈氣進入體內;所以禪定時,光是專注脈輪、接引靈氣,就已經忙不完了,怎麼還會有妄念?還能理會腿痠腳麻?甚至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坐了一個多小時。

修行一定要開悟,如果這一生這一世能夠成就,便不會白來人間一趟。我相信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曾遇過許多壓力和痛苦,修行以後,就把它當成報冤行。因為這些不順遂,都是自己過去世所造的業,或是過去世的不清淨所造成,所以要勇敢面對,去承受這些外境的折磨和不如意,當然更應該要好好修行。

修行的目的是為了見性、成佛,也是我們今生來到人間的目標。世尊所設立的地球佛國,是我們靈性回家的第一站。

人有三身──肉體、精神體和靈體,其中的精神體就可以到佛國淨土。所以我一直強調「精神」很重要,因為將來要成就的,是精神力的成就。一個人如果沒有精神,表示他的物質體很低落,是劣質;但如果很有精神,就表示質量很高,高到可以發光。如果每個細胞都能從物質提升到精神,細胞就會像星光一樣,點點發光,那就是「夜睹明星」,見性了。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