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desire App讓工作在遊戲中完成

Fourdesire App讓工作在遊戲中完成

Fourdesire以有趣的工具型App引起使用者共鳴,其作品植物保姆、Walkr及記帳城市等3款App,不僅受到國際華盛頓郵報、商業內幕、IGN及Polygon等眾多媒體報導,更創下全球超過2600萬次下載佳績。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Fourdesire

談到打電動、玩遊戲,許多爸媽可能會擔心耽誤孩子的課業學習,但Fourdesire的創辦人陳威帆(Taco)卻顛覆了這個觀念。Taco從小喜歡玩遊戲,到現在都還是桌遊控,但玩樂不僅沒有影響他的學業,一路順利讀到台大土木所畢業,還讓他把不同階段接觸到的遊戲經驗,累積成為創業利基。

自研究所畢業、退伍後,Taco就與另外2位朋友共同創立數位設計公司「四合願」,並發展旗下品牌Fourdesire,主攻行動裝置App的開發與設計。與一般軟體公司不同的是,他們推出的產品雖然是解決生活問題的工具型應用程式,但除了以「設計、科技」為基礎外,還刻意加入了「樂趣」的元素。

他們希望藉由研發的App,協助使用者在養成定時喝水、走路、運動、記帳的過程中,因為多了「遊戲化」的設計,讓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習慣變得好玩、有趣,進而激發他們繼續堅持的動力,養成有益於健康、理財、學習的好習慣,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App遊戲化 生活習慣變有趣

Taco談到,以前常聽到長輩或老師對孩子說:「你應該先認真念書,念完了,就可以去玩」;但Taco認為,這兩件事應該可以結合,若能「一邊玩、一邊念書」或「一邊玩、一邊工作」,對他而言,才是最理想的狀態。

他發現,能夠激發自己最大學習動力與成效的,是因為覺得那件事「很好玩」,譬如小學時,他很喜歡玩一個網路文字遊戲「MUD」,因為遊戲的過程需要大量使用英文,促使他自然而然地快速認識許多英文詞彙,後來升上國中,他才發現課本中許多英文單字都是他早已熟悉的。

Taco及兩位創業夥伴張閔傑、洪偉瀚認為,對「玩」的熱情,是他們對很多事情的動力來源;他們覺得,「玩」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環節,不應只限於遊戲媒材層面。因此當Fourdesire創立後,他們特別將遊戲中「玩」的成分拆解出來,加入各式各樣的生活想像情境,以此開發出與日常生活行為息息相關的App,希望能激發使用者的「玩心」,而讓生活、工作、學習變得更有趣。

於是,他們在研發應用程式主題時,就刻意朝向「對一般人很重要、卻時常缺乏動力或毅力去完成的事」進行,自2012年創立以來,他們以這樣的核心思考,陸續推出3款「習慣養成」App:植物保姆、Walkr、記帳城市。

「植物保姆」是一款結合「植物養成遊戲」與「喝水提醒」的App,可以依據使用者的體重及運動量等數據,推算出每天所需的飲水量,而且喝下的每一杯水,都會轉化成澆灌盆栽的水分,讓盆栽中的種子因定時澆水而逐漸長大、開花;這就是植物保姆的特色,利用照顧盆栽的遊戲過程,讓使用者在不知不覺中,很自然地養成定時喝水的好習慣。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