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福報的人

最有福報的人

問:不是說,修行以後,可以變得比較順遂嗎?為什麼我還是一直不順利?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雖然我們已經修行,但不表示一切就會很順利;因為還有很多累世的業障沒有清淨,必須等到全部都清淨以後,才會愈來愈順利。

一個有福報的人,修行以後會更有福報;但如果不修行,當福報享盡,就和沒有福報的人一樣,災難就上門了。而沒有福報的人,本來就會遇到很多災難,但修行以後,可以把災難轉為平安。

尤其我們修的印心佛法是究竟法,將來等到我們往生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與那些沒有修行、或不是修究竟法門的修行人,有什麼差別了。因為每個人都會面臨死亡,當命終時,如果像我們一樣,修的是自度法門,就不必等佛菩薩來接引,自己就可以到佛國;但如果是沒有修行的人,很可能就是牛頭馬面來帶你到陰間了。

一個人活著的時候,氣是從下方往上到頭部,同時頭部的氣也會往下走,就這麼在體內循環。但如果斷氣了,下面的氣會慢慢走到心的位置,然後就上不去了;頭部的氣也是走到心就下不去,同時腦部的意識也會下降到心。此時,因為氣無法在體內循環,所以人就進入昏迷狀態。

在昏迷中,靈性(此時應該是指靈魂)要離開色身是很掙扎、很痛苦的,除非是修行究竟正法的人,可以直接以一道光的形式離開,否則就會看到一些恐怖的相,尤其是造很多惡業的人,可能就會看到牛頭馬面在等你。

人生真正的價值、最重要的一大事,就是修行佛所傳下來的正法「印心佛法」,所以能修行印心佛法的人,是最有福報的人;因為如果沒有修行印心佛法,靈性下輩子不知道會輪迴到哪裡,祂這樣轉來轉去地輪迴,是很痛苦的,而且靈性的痛苦會直接影響色身,讓色身也很痛苦,會很不順利。所以能夠修行印心佛法,是天大的福報,是過去累世修來的,要好好珍惜。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