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傳心印 智慧在其中

大佛傳心印 智慧在其中

摘自2012年「智慧法門」講座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什麼是不立文字?一般人修行,都是聽法師講佛法,都是在聞法,用耳朵聽。像這種一來一往的方式,只是一種知識的交換,就像我現在用講話的方式教大家一樣。

可是我們的印心佛法傳的是「印心」,所以師父講的話,當下就轉變為佛法,也就是佛光,可以清淨你的心,改變你的心,或是改變你的身體,改變你的想法,這就是「話中有話、法中有法」。

然而一般人並不知道,只知道要看大藏經,或是金剛經、心經等其他經典,而且是一直看,一直背誦,卻不知道這些經典所說的,是要改變自己的心;這樣修行怎麼可能成佛呢?因為都是停留在有相的意識修行,修到最後,終歸還是有相。

修行的目的,是從「有相」進入「無相」,然後才能到達「實相」,這才是「佛」的境界。如何從有相進入無相?就是要離相。以禪定來講,就是要離相禪定。

修行要修「戒、定、慧、解脫」,戒是謹守「身口意」的清淨,定是禪定,但很多人禪定只停留在呼吸,停留在「靜」的階段,也就是停留在「人」的層次,所以再怎麼禪定,還是一個「人」,不可能成「佛」。

禪定要從「靜」入「定」。因為靜了以後,尤其在師父開過光的道場,都有非常強的佛光,如果能靜下來感受,就可以慢慢入定,然後把這些佛光帶進身體,消除身體和心裡的污染,把不清淨的污染都變成光明,這才是真正的修行,真正的實修實證。

我要向這些用意識修行的人提出呼籲,趕緊來修禪宗這種「教外別傳」的禪定,這是能夠讓人成就的禪定,而不是坐在那裡枯坐。但這種教外別傳的禪定,只有證道的傳法師父才能傳,因為祂是世尊傳下來,經由歷代祖師宗師一直傳承而來的特別傳法,那就是印心佛法。

所以我在傳法時,不要大家記筆記,而是直接就印心到每個人的心裡,改變你們的心,讓你們得到清淨。我說話的時侯,同時就有清淨的佛光進入你們的靈性,清除你們的罪業,清除你們的業障,這才是真正的傳法。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